close
我跟她在不知名的店門口相遇。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不知道,你又怎麼會在這裡?」
她微微一笑:『大概因為這是夢吧。』
「是阿,要不然妳跟我的關係不會像現在這樣自然。」
我開始抽煙,連煙都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你忘記我很討厭煙味嗎?』她的表情有點生氣,懷疑中又有些失望失落。
「抱歉抱歉,只是想著要抽煙,一時忘記而已。」

手上的煙變成了兩罐可樂,我遞了一罐給她。
『謝謝。』
『剛剛那個女生,最近好像常跟你一起四處走動,女朋友?』
「就算是好朋友而已吧,沒有特別怎樣的關係。」
我喝了口飲料,莫名的從可樂變成雪碧。
「妳不是喜歡喝雪碧,交換一下吧。」
我們交換了飲料。

「很久沒有聯絡了,兩個禮拜?上線妳都忙碌,傳簡訊也沒回,讓我連電話也不敢打。」
「很忙?」
『也還好。』
「對了,妳剛剛說常看到那女生,我沒跟她一起遇見過妳,妳怎麼常看到我們兩個?」
「刻意閃開?」
『一點點。』

「我直說好了,男朋友退伍了?」
『嗯……』
「難怪,早說一聲就好,我不會讓妳困擾的。」

身後的場景突然變成台北車站。

『到這裡來幹嘛?』
「也許我的潛意識表示,該送人上火車。去台中幫他接風吧。」
『你想把自己變成悲情英雄嗎?或是什麼君子風範?』
「沒有,我知道自己太真實,如果玩手段未必今天是這樣的結果。」
「不過,這就是我,至少誠實。」

我從口袋拿出自強號到台中的車票,交給她,陪她在月台等火車。
『其實,是有機會的。』
「我知道,但是我的個性是如此。」
『那夢到我的意義何在呢?』
「做一個結束,大概。既然是夢,我能否做一點要求。」
『嗯嗯,其實你的夢是你在控制的,所以你當然可以要求。』
「現實中,妳沒有好好跟我道別,就迴避、離開了,我只是想聽到……」
「至少聽到一聲再見。」

她已經坐在自強號裡,隔著窗戶,跟我說了再見。

對,我只是在等一句,告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