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不要吃巧克力?』我手上捧著一堆巧克力進了辦公室。
「哪來這麼多啊?你去搶劫福利社喔?」淑貞正在整理桌子,準備下班。
我把那一堆巧克力丟在他桌上。『因為我是大紅人,所以今天收到特別多。』
「喔,今天是2月14日啊。」他也順便整理桌上的巧克力。
又是轉過頭來微微一笑。「不過憑你怎麼可以收到這麼多呢?」
『拜託好不好,不要這麼看不起我,我好歹也是班長呢。』
我打開一包巧克力餅乾,塞入了嘴裡。『反正我也吃不完,就便宜你啦。』

「那個被看扁的班長,請問你今天英文考幾分啊?」
『比我收到的巧克力要少啦。拜託,不要三不五時就討論英文分數好不好?』
「不行。」淑貞認真的數了數桌上的巧克力。
「你居然連23分都考不到,還敢說我看扁你,這樣永遠也找不到里長的。」
我又塞了片餅乾進嘴裡。『無所謂,我現在比較沒那麼恨他,慢點找到他也行。』
「不行,這樣不行。」淑貞又露出了認真的表情。「下次你考不到40分不准進辦公室。」
『太不公平了啦!我平均分數大概才三十幾耶!』我邊咆哮邊塞進第三片餅乾。
「你聽不聽我的話?」立刻,淑貞就下了最後通牒。
『聽,我會認真看書的。』又一次的失敗,我又一次輸了。

「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你確定這些巧克力要給我?」
『嗯嗯,我說過,反正也吃不完。』
我噘著嘴抱怨:『為什麼你只大我四歲,就可以當我的老師?』
「只能怪你為什麼這麼慢才生出來囉。」淑貞完全不受我言語攻擊,收拾起皮包。
『不過也真可憐,差四年,名字就俗好多,淑貞淑貞,好菜市場喔。』
「那有什麼辦法,那年代的名字就是不離『淑貞芬芳』,這是時代問題。」
依舊不痛不癢的淑貞,竟然還對我笑著說:「俗也無所謂囉。」
『是啊,不過叫做朱淑貞就真的太俗了,真是不巧姓朱呢。』
我想再這樣激怒下去,應該就會獲得勝利的結果。
「洋。海!你懂不懂得什麼叫尊師重道!?」
終於淑貞漲紅了臉,原本可愛的笑容變成可愛的怒臉,看來她對自己的名字還是很敏感。

「你趕快回家去啦!」
被激怒的人,通常都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趕人走。
『好啦好啦,我走了,老師你不要生氣啊?』我用裝無辜的神清哀求。
淑貞卻依舊是可愛的怒臉。「你要不要走?」
『………………』
「我告訴你喔,你再不走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生氣。」
看來她已經到了極限,我再刺激她也不好。
於是我雙手往口袋一插,大搖大擺的走出辦公室。
「我告訴你,下次沒考到八十分,不要想跟我說話!」
糟了,我好像真的惹淑貞生氣囉,八十分,我大概要考三次加起來才有。
「回去給我讀英文,聽到沒!」
闖禍歸闖禍,我還是酷酷的,頭也不回的舉起右手,比了個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