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跳下晃動如飲料店搖搖杯的公車,亂走著。

我選擇了有一點小故事的連鎖鍋貼店,去解決名為晚餐實為攝取多餘熱量的這件事。手腳俐落的店員,迅速地端上我的餐點,鍋貼的內餡,口感清脆,調味得宜,略帶嚼勁的外皮,跟那些許的焦脆麵粉皮,吃到美味的澱粉食品,是天堂的別稱。中規中矩的酸辣湯,難以評論什麼,只是單純在主食之外有些調劑,降低膩口的可能。

2014-07-04 19.56.49

店面有點陳舊,照明充足卻偏暗黃,店內的音樂來自一台手提音響,歌曲也配合音響的年紀,以一種九零年代的氛圍繚繞著小小的空間。低頭看著我捲起的襯衫袖口,還有剛進門後扯下塞在公事包的領帶,驚覺,這似乎是兒時在電影中,對所謂「長大上班」,基本的刻劃。九零年代的電影台,九成的國片都來自香港,在簡單的小餐廳,扯下疲倦,捲起煩躁,炯炯有神的雙眼,不管是華仔、發仔還是偉仔,滿滿的帥氣雖然我絲毫沾不上邊,下班後的精神抖擻,我還能保有一點。

我留下了自己的影像,想知道,從別人的眼光裡看到的我,是什麼樣的人,拿起手機對著鏡子,拍下照片的瞬間,我了解到,兒時的形象已經實現,然而那卻不見得是目標。還有許許多多從各式各樣的地方蒐集而來的畫面,堆積的圖像,在腦海裡編織成新的章節,有些遙遠至極,有些可笑萬分,那些追求,或許是一種生活的動力。

2014-07-03 19.28.05

一個片段的故事,一餐簡單的食物,一個身影,一些剪輯。透過眼睛,穿過鏡頭,望著世界的形狀,看著人們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的眨眼之間,收錄了一本名為人生的相本。

於是,笨拙的夢想,愚蠢的期許,無論如何,有著想要的景象,堆積出一種前進的力量,稱之為希望。在現實之中,有好多的捨不得,有好多的早知道,有好多的來不及,可是又怎麼樣呢?所以,開始捨得,不再後悔,終結遺憾,試圖握緊現在,一絲一毫都不鬆開。

踏出小餐廳的門口,幾個銅板結帳,以為炙熱逼人的溫度來自於煎鍋貼的爐台,踏上柏油路之後,才體會驚人的熱氣從鞋底竄上腦門的猛烈,被溫度逼出不少汗水,眼前彷彿冒起熱騰騰的蒸汽,朦朧了視線。只是希冀有個清爽的夜晚,看來得暫時落空了。新的地點,新的生活,我也不知道,在這個七月天裡,是否該拿衣袖擦一擦那霧茫茫的前方,拭不拭,是不是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