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發生幾天了,有些東西改變了。

我安靜了幾天,才決定在FB上嘴砲幾句,我又多想了一陣子,才決定寫這篇文章。
因為對於整個事件我也曾是漠不關心的一份子,這些事件刺激我嘗試去瞭解到底這個東西是什麼。
我沒看太多懶人包,因為我雖然很懶,卻不排斥閱讀。
看了很多很多之後,我對某些部分也質疑了起來,我也希望被說服。

人有自己的立場是很正常的,我不諱言,我希望這東西能夠被仔細地解釋,讓大家都能釋疑。
我也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希望大家都能去嘗試瞭解,然後選擇自己支持的一方。
或者是嘗試瞭解之後,不確定該支持那一方,而選擇中立。
少一點冷嘲熱諷,如果你堅信自己的立場,試著論述它,不要害怕被群眾淹沒。

我從兩個年輕人身上學到很多。

有個年輕人,說來或許大家會笑話了,可是我認為這值得我學習。

這個年輕人有點任性,自我,他自言自語,不喜歡用大家共通語言溝通。
他觀察這世界,學習別人做事的方式。
當你對他有要求,他會很樂意幫忙,而且能用超乎你想像的方式完成。
這個年輕人是我可愛的侄子。
他一歲九個月,但是我認為自己要跟他學習,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少說話。

另外一個年輕人,他跟我一樣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於是他在網路上看遍了幾乎所有資訊,甚至,走到了事件進行中的場所外,觀察。
他看,他聽,他認同,他反對,這一切都十分讓他困惑,因為不是黑白分明的道理,不是有正確答案的數學題目。
但是他實踐,他貼近。
目前為止,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支持,去反對,但是我佩服他的精神。
這個年輕人是我可愛的妹妹。
他不是一個只會聽唱片推薦音樂的電台人,他關心每一個社會上發生的事件。

如果我有空,我會去走走。
深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我,去看一看,還是辦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