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搞經濟搞了十三年了,還沒搞出個樣子來。
從網路泡沫化之後,民進黨做不出很棒的成績,國民黨再執政之後竟然除了海嘯隔年可以說嘴之外,其他都慘不忍睹。
台灣人吃毒吃了幾十年了,終於接二連三引爆。
國民黨毒害我們,民進黨同流合污,終於現在不知道是國民黨有了點良心,還是媒體與人民自覺了,食安全面地引爆。

台灣能剩下說嘴的,就只有民主、民粹、熱情了。

但是我真要說,台灣僅存能說嘴的這一點還真可愛。
其實愛國同心會的宣傳車我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只是週末晚間在台大旁的新生南路,看見宣傳車,還是不禁會心一笑。
愛國同心會
當下我正在過馬路,等到過了馬路的另外一頭又被公車擋住照相的視線,只好借一張圖來放了。

我看到的車子上不是寫著釣魚台相關議題,只是寫著幾個大字「我們都是中國人」。
然後呢,車頂上還有著一大堆的擴音器,放送著一些我不是很熟悉的中國歌曲。
這年頭認同這幾個字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因為我們在兩岸頻繁地交流之下,漸漸感覺到彼此的不同。

TVBS民調 71%希望台灣獨立
「TVBS民調中心於十月廿四日至廿八日晚間進行民調,針對兩岸關係,六十四%台灣民眾認為應維持現狀,廿四%傾向獨立,僅七%傾向統一;當進一步詢問民眾,若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高達七十一%民眾希望台灣獨立,僅十八%傾向統一,十一%沒有表達意見。調查並詢問民眾,若台灣人、中國人二選一,高達七十八%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只有十三%認為是中國人,若可選擇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五十五%民眾表示是台灣人,卅八%表示兩者皆是,只有三%自認是中國人。」

這個民調,算是最好的證明。
阿扁的去中國化很可笑,我們跟中國有淵源是很正常的歷史軌跡,刻意抹煞沒必要。
馬冏的終極統一很可悲,不是在上位的人硬是牽一段因緣就會成,這事得兩廂情願。

在學生運動最頻繁的台大校園,在台灣人最不認同我們是中國人的現代。
那輛愛國同心會的宣傳車,就這樣,順利地繼續行進,沒有人試圖阻撓,也沒有人大聲叫囂。
在這塊土地上,只要不妨礙到他人,你想表達自己的立場,就請便吧。
這真是台灣可愛且美麗的一點。

你說這沒什麼了不起的?這不特別?

那試著開台車,上面掛著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再加上個中華民國國歌,還有「台灣不是中共的」的標語。
我想你很快就會知道,兩岸有多麼不同,台灣有多麼可愛。

附上中國對於反對者聲音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