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感冒似乎非常適合寫這篇文章,因為想到當年害怕客死他鄉,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無奈。

上禮拜,我的舊電腦小Q接近正式除役,繼兩年前風扇壞掉不會散熱,導致每次都要開著電風扇吹它才能防止過熱當機之後,兩週前,更是出現了無畫面的階段,猜測應該只是螢幕掛了,拿回大溪接桌機或許是可行之道。

把小Q塞進電腦包,再放進一瓶威士忌,包包重得不像話,手上還提了公司的年節水果禮盒,整個人都要被壓垮了。彎腰駝背地走著路,想起在英國背著小Q帶著書,去圖書館念沒幾個字的日子;還有帶著小Q去Common Room討論報告,卻聽不懂印度人英文逼得他只好用打字跟我溝通的日子;還有還有,帶著小Q去Ruby家寫論文,結果喝咖啡煮飯的時間比寫論文還久的日子。

2014-01-25 15.25.45
該退休了呢,小Q



R0012407
當年陪著我看溫布敦喝酒......


R0013611
還有那些根本沒認真寫論文都在上PTT的日子......


除了小Q,電腦包也是很硬朗的。大舅送的電腦包,我用了應該有十年了吧。雖然背帶已經......但是整體而言,依舊維護地很好。當初在英國買菜,每次提著一週份量的菜總是太過沈重,帶著電腦包,塞進一瓶牛奶跟一瓶可樂,偶爾還可以再塞一罐醬油,電腦包就這樣很努力地替我分擔了許多重量,電腦包本身的避震功能,也讓食物總能安穩地跟我回到宿舍。

2014-01-25 15.26.27
保養地跟新的一樣,但是背帶...

121609123442.jpg  

看看那右上角被塞得腫脹的電腦包,真的辛苦陪我買菜阿!


很多夥伴還健康地,比如說小R,雖然在我有了iPhone之後,有點冷落它,然而只要時機對了,仍然不會猶豫拿出來照相的。從台灣到英國,從愛爾蘭到泰國,雖然我們的旅途還不夠長,相信隨著時間,隨著命運,能看見更多世界,能記錄更多美麗。

2014-01-25 15.24.46
小R依舊好威,可惜生活型態改變,手機隨手拍變得太方便了(尤其iPhone5S的相機真的好用)


20100712-13 dublin 050
但是我很喜歡帶著小R的那種文青感,哈哈。


當然也不能忘記小P,它真的是身經百戰了,從龍岡到台南,從大溪到英國,現在跟我落腳台北,十幾年來如一日,除了塑料機身發黃之外,功能良好到不行。還記得出國前在擔心沒有220V的吹風機,似乎該去英國買一台,赫然發現這台古董級的吹風機,竟能切換110V與220V,而且內建歐規插頭,可惜英國的插座是個三頭怪,不然真的是無敵了。

(小P的照片等回到台北在幫它拍一下好了,畢竟它也是長輩,怎麼可以不露臉?)


講了這麼多,想到那年冬天的十二月,感冒發燒好像要往生一樣的日子,躺在蘭卡宿舍的床上,一邊想著不願意死在英國,一邊無奈地拖著不適的身軀起床煮個辣稀飯,希望能幫助退燒。

一轉眼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而我已經不再那麼常想著what if。

回頭,事情可能會有所不同。或許沒有小R,或許我更早就有了一支iPhone,在英國記錄下更多不同的時刻;或許小P不會跟我走一趟國外,取代它的可能是一支高級的負離子吹風機;或許買菜變成拖著菜籃車亂走,或許買了一台腳踏車閒逛,或許買了車代步;或許發燒不用自己煮飯,可以去買外食。「如果」總是包含著許多可能性,然而我們總想到那些好的如果,壞的,總是難以佔據思緒,也因為如此,容易對自己的抉擇懷疑。

我不會這樣了。

不知道要拿什麼才值得換到我現在的人生,有個好伴,有個穩定工作,有可愛侄子姪女,有和樂融融家人,有蘭卡覓得的好友。那些異國鄉愁,那些猶豫懷疑,隨著一張一張擤鼻涕的衛生紙,揉成一團,丟進了垃圾桶。

ps.後記一下,小Q的螢幕真的壞了,看來要除役了,感謝它四年多來的辛勞奉獻。剩下的就交給大Q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