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乃是一個作文題目,有人命題那我就照題發揮。
很久以來標題跟內文的關係都太跳躍了,今天就來照題目寫吧!

首先以流水帳帶過。
這兩天說真的沒做啥事,成天就在那邊看越獄風雲。
越獄來越獄去,飯也都很懶得煮,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即食物品。
還好啦,至少沒有餓到,也沒有營養不良。
下禮拜還是吃正餐一點的好。

昨天喝酒喝得又太多一點,要不要怪Ghome帶來的威士忌勒?
哈哈,當然不能怪他,自己愛喝就不要怪人家,他可是好意跟我們分享。
只是喝醉喝到失態,真不佳。
態度好像不好,口氣好像也很差,請容我跟昨天被我冒犯得罪的眾人們道歉一下……
例行性,每次喝醉之後都要反省下次少喝點酒。
這次也不例外……

本文開始。

什麼是好,什麼又是不好。
生命就是一種對比,沒有不好,就感受不到好的價值。
或許前一陣子有點心情起伏,可是再怎麼說,也是好壞參半。
在這樣的波動之下,正面的來看,還是有很多快樂的事情。
把時間軸拉長,看看出國前的那九個月,才是糟透了。
沒有心情很差,卻一直開心不起來,整個人像一灘死水一樣。
無論如何,來到Lancaster是一件珍貴又值得開心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與義務,無論往那個方向走,當下是沒有好壞的結論。
就算走完人生這一段路,回頭看看短暫的一輩子,也很難去論斷好壞。
我們不是聖人,我們會犯錯,只是這些錯誤也不能抹滅那些快樂的時光。
常常有人說,蓋棺定論,實際上,就算化為塵土,這一路走來也沒有定論。
只有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而已。

小時候總有很多夢想,當總統、當科學家、賺大錢、成家立業……等等。
隨著時間流逝,做不到的事遠超過能做到的。
難道這樣子就代表著失敗嗎?
沒有達到的期望,短時間內會使人挫敗,令人氣餒。
可是那另外一扇開啟的窗戶,窗外的景色或許更出乎人意料之外。
堅持期望,不是一件錯事,希望落空,更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我不知道我好還是不好,我只知道日子在過下去。
即使很多事情做不到,太多願望只是幻影。
從微不足道的成就感中,還是能些許滿足自己微薄的需求。
方向在哪裡,不見得是我可以決定的。
只是在路上走著,盡力看清楚前方,看看能做些什麼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