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上級下了班四處閒晃,最後想說去ikea隨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想買的。
逛完買了我不沾鍋欠了的一支鏟子之後(老爸老媽看到這一段的話要記得,我買了,你們不用買啦!),就在結帳櫃檯外的飲食部逛一逛。
看到傳說中的瑞典脆麵包(好吧其實沒有傳說,我第一次知道這東西),不禁好奇吃了試吃品。
啊,一種透心的,空寂感。
不禁想像起,如果在高緯度的瑞典,一個天亮不起來的寒冷冬日裡,咀嚼著空寂的脆麵包,立刻產生抽離世界的幻覺。
真的不怎麼算得上好吃的脆麵包,讓我有點喜歡上了。
我跟上級說,這個脆麵包讓人可以思考人生,很不錯,可是上級卻怎麼都不願意吃一口。
那東西真的是遠看近看閉著眼睛看都可以猜得出來有多不好吃,毫不意外。

一旁的店員正在用平底鍋現煎「蔬菜馬鈴薯餅」提供試吃,以推廣這一款冷凍食品。
濃濃的奶油香氣隨著馬鈴薯熱熱的澱粉甜味傳來,為什麼雖然我沒做過這樣的菜,卻熟悉起這樣的味道了。
大概這是一種讓人熟悉的西方料理風情吧,在這樣的氣味之中,我繼續被綁在回不了家的鄉愁裡。

接著買了一支巧克力冰淇淋還有豬肉餡餅,在一旁的立食區吃起來。
吃著吃著,上級反應豬肉餡餅雖然便宜,吃起來很不像餡餅,感覺加上番茄醬比較適合。
我則是一邊吃著味道普普的冰淇淋,一邊想著為什麼離家這麼遠,眉頭深鎖,被上級唸了一頓。
也跟著吃了豬肉餡餅,太厚太脆的外皮,的確是有一種不像餡餅的感覺。
心理想著,在這樣的異鄉,可以吃到有點四不像的華人食物,也該感動一下,懷念故鄉滋味的好。

當然我這樣的行為持續被唸了很久,直到走出ikea,看見五、六個洋妞在照明不足的廣場,往牛排店走去,這時候我更加想家了。
我想起那首讓我想家的Sweet Child O'mine,風冷冷地吹,哎呀,好想煮鍋熱熱的咖哩給上級吃。
終於,在一個回眸後,看見斑馬線上川流不息的人潮,以及把停止線當做起跑線的眾多摩托車,我不再鄉愁了。
揚長而去的無數尾燈,帶走了我的小週末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