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下班等人,於是我進了公司附近的7-11去坐坐。
經過門口,有位尼姑在一旁化緣,口中還念著「阿彌陀佛」。
待我買完飲料坐下來認真地打手機電動時,櫃檯卻傳來小小騷動。

「你們這個印章掛在上面也沒用,我可以跟你們換嘛。」
「不行耶,我們這個有公司政策,到時候會收回去。」
「沒關係啦,我只是換又不是拿,數量一樣就好啦!」
「不行啦,公司會點,這個沒有辦法耶,不好意思。」
.
.
.
.
.
(反覆類似對話大概四五次)

我默默抬頭一看,與店員交談的不正是剛才在門口化緣的尼姑嘛?
該不會化緣是為了集印章吧......

--
其二

旁邊一桌是一對母子,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他們了,他們經常在這間店裡寫作業(順便吵架)。

「德彰,你懂不懂媽媽的辛苦,我早上起來炒杏鲍菇給你做便當,你用這種成績羞辱我!」
「......你的謀生能力在哪裡?你要爸媽奉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就是了!」
「一個小時,這些題目我都教過你了,你不要跟我吵,吵有意義嘛......」

言教不如身教,現在小孩要在國一就有謀生能力也真辛苦。

--
其三

一名婦人站在ibon前操作。

「怎麼沒有!?不可能!我剛剛明明放進去才來的!我還確認過好幾次,為什麼沒有,不可能!」
「你要不要試試看其他資料夾,像是那個。」
「嗯?也沒有阿!不可能,我已經放進隨身碟了,不可能,怎麼可能,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如果讀不到檔案我也沒有辦法幫助你。」
「我在家裡看明明就有,為什麼你們這裡沒有!不可能,為什麼!」
.
.
.
.
.
(以下跳針大約十分鐘)

「那,不然你可以去其他間7-11試看看,因為我們系統都是一樣的,如果還是讀不到,那可能就沒辦法了。」
「好好好,可是為什麼,不可能阿!真的很怪。」

想不到當便利店店員的EQ要比總統還高,佩服佩服。

--
其四

我的位置就在化妝室旁,剛好看到一位先生推著嬰兒車過來。
然後他就放下嬰兒車進洗手間了!!

期間我一直盯著車上的寶寶,他不哭也不鬧,只是眼神中帶點哀怨,彷彿在說:
「我爸好像不知道最近有亂偷抱小孩的新聞......」

還好,有我替他老爸看著,那位先生離開洗手間之後,又推著BB揚長而去。
====
喝一杯十塊錢的生活泡沫綠茶,可以得到這麼多有趣的人生百態,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