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疲憊的身心,好像感覺不到什麼勞累,就算依舊是同樣的地鋪,卻睡得香甜,精神飽滿,原本睡醒總是會感到不適的筋骨,已然舒展開來,活力無限。或者是知道這十二天的珍貴,要賴著不起床幾乎不是大腦所允許的,更不用說會自動提起精神去用力感受這十二天,那麼,在最終日的精神抖擻,經過這樣的推論似乎也就不難理解。

跟Nainai再次相約去鎮上享用the best coffee of Guildford,雖然錯過了Guinness,一次又一次的好咖啡,也是慰藉了我許久沒有品嘗咖啡的空虛心靈。喝咖啡該是這樣,在當下的環境去用心品嘗,放鬆自我去徜徉其中,縱使不可能每次都喝到理想的咖啡,也要多尋找其特殊之處和優點,而不是一杯咖啡端上桌,從擺放的位置到咖啡的溫度,從沖煮的方式到烘培的深淺,都要鑽研,都要挑剔地體無完膚,最後無奈地認為這杯咖啡充斥著缺點,悶悶不樂認為自己付出的錢換到這樣的失望。

講了這麼多,我終究還是喝到一杯好咖啡的,與Nainai坐在店外的小桌椅閒聊,享受陽光與悠哉,幻想如果每天來這裡喝一杯咖啡,會是怎樣的情景。神遊總有止境,除了歸途之外,今天還有個重要的任務,要幫宜芬搬裝箱好的行李到海運的集散點,於是在逐漸炎熱起來的氣溫中,趕緊走回Surrey Uni。

兩個普通尺寸的紙箱並不算是什麼,加上宜芬額外的一些行李,也不是大問題,用從Tesco借來的手推車,運送貨物穿過半個校園聽起來也還好,只是Surrey Uni顛簸起伏的地形,使得推手推車這件事情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更加巧合的是,要搬家的日子,卻遇上這十二天來氣溫最高的一天,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給的餞別禮吧!

翻山越嶺的形容有點誇張,但是的確花了一番功夫才把東西都運到Amy家前的集散地,堆積的箱子充斥著離別感,也沒什麼不對,我是要走了沒錯。跟每個人都好好的告別,然後準備踏上我的歸途。

簡單用過午餐,拖著經過十二天後變得更加紮實的行李,滾輪的聲音在柏油路上彷彿喧嘩著我要回家的宣言,在臨走之前,我的現金已所剩無幾,宜芬硬是塞了五鎊給我以備不時之需,而原本也很多事情要忙碌的Nainai也及時衝到了車站,與我簡單告別,我一個人來,也該一個人回去了。

回程總是少了點期待,多了點惆悵,對於看到的一切,有點難以好好繼續陳述,然而從火車轉coach,在機場裡的道路繞了超級長時間,看到了第四與第五航廈,英航專用的第五航廈,真的是驚為天人,然而接下來看到的PRT個人捷運系統,更是讓我瞠目結舌,只是情緒上依舊難以亢奮起來,畢竟這是歸途,映入眼簾的,過去就好。(有興趣想知道我在講什麼的人,可以點一下這個網誌有很基本的介紹:http://blog.ylib.com/jimyang/Archives/2008/04/10/5836)

冗長的隊伍等待check in,在航站裡花掉宜芬最後貼心給的五鎊隨意吃了點東西,還沒回到台灣,混亂的時空感似乎已經逐漸正常。踏回桃園機場的海關,一切十分清醒,因為無論是分不清楚的現實或是真假難辨的夢境,在那一刻,在每一刻,都好好的生活著,那麼無論是怎樣的時空混亂,也就不再重要。

我應該是個難相處的人,平常可能毫無異議,或者說了些什麼也不見得會去改變什麼,然而任性起來,還真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偶爾幾近衝動的行為,就促成這種毫無計畫的行動。任性的十二天,我的恣意妄為,或許造成不少人的困擾,也打擾了不少人,可是這真的是一趟很開心的旅程,旅行箱塞滿回憶而歸,我不是一個愛抱著過去不放的人,不過那些愉悅的情緒,會跟著日子一同行走,偶爾不自覺地發散出來。謝謝每一個不跟我計較的人,謝謝每一個幫忙的人,謝謝每一個照顧我的人,也謝謝那些有耐心把這冗長遊記看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