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就像是我最好的左右手,在我旅程的尾聲,依舊相伴著。Portsmouth是今天的目標,看看那裡的港口、船還有海,當然,那裡的outlet也是該好好經過一下,正所謂既然已出國,怎能不採購。

我跟宜芬和Nainai會合之後,就一同在火車站等待Bianca,礙於他要補考的緣故,不能從學校跟我們一起過來,雖然他已全力衝刺,我們依舊比原定計畫晚了一班車出發,這倒是無關緊要。因為這樣,我們在車上遇到了一個很帥很可愛的小男孩,可惜他實在是有點吵,在一旁不停玩他的小汽車,把在睡覺的阿伯吵醒,阿伯只好默默地換位置坐。

Portsmouth港口邊,有著許許多多的餐廳,在這樣好天氣的周五,自然是人滿為患,或者我該補充一下,其實只要天氣好,到處都人滿為患,英國人的正職應該是度假吧?無論如何,在這邊的餐廳用餐,應該是一大享受,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漢堡王,一方面是沒看到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餐廳,另一方面,吃漢堡王可是個省錢的選擇。為了感謝Nainai的照顧,還有Bianca出借他老公陪我到處走,我以請吃不算太貴的漢堡王,略為表達我粗淺的謝意,至於宜芬的部分,這個人情太大了,以後要繼續好好還。

吃飽喝足就是逛街的時間,每次逛廚具相關的店家,我就忍不住多駐足好一陣子,廚房裡如果備齊一些好的廚具跟用具,做起菜來真的會事半功倍。到處看,到處亂看,看來看去卻老是找不到什麼真的很喜歡的,便宜的東西很多,卻不見得是我需要的,行李空間有限,預算在最後兩天也是有限,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花在真正喜歡的東西上。

檢視戰力品,我買了一件休閒衫,宜芬買了一件很好看的衣服,Nainai買了一堆東西,Bianca竟然一件都沒下手,真是佛心來的啊。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就站在港口旁的餐廳看夕陽,黃澄澄的光線打在建築物上,灑在人的臉上,正巧餐廳有人舉辦婚禮,大概接近尾聲,看到新郎新娘四處走動聊天喝酒,放聲大笑,覺得外國人的婚禮也挺不賴的,可以讓主角跟來賓們多做點面對面的互動,不是巡迴敬酒而已,在這樣的天氣下舉辦的婚禮派對,形式簡單卻會是一輩子的回憶。

要返回學校的路上(寫到這裡才發現,怎麼這麼順口說得像是自己學校一樣),我們很簡單地買了三明治、麵包跟水,在車上又是另一場野餐的感覺。回到Guildford已經不早,卻約了眾人來宜芬房間聊天,就不一一點名,總之,聊天當然要配點酒,紅酒還有佳曄珍藏的香檳,感覺頗好,認識新朋友的感覺更好,聊天是多麼自在開心。只可惜我應該把握機會,去Bar喝一杯Guinness,那只有在歐洲才品嚐得到的鮮度,濃郁的泡沫,醇厚的口感,成熟的苦味,甜美的回甘,唉,這是又一個遺憾。就算如此,直到凌晨四點的閒聊,依舊是非常愉快。

求學階段的簡單日子,或許就是它精彩之處,沒有真正的經濟壓力,不需顧慮太多家庭負擔,目標清楚明確,各種報告、考試截止日緊緊追著,事情告一段落,就可以輕鬆解放。在University of Surrey, Guildford的這一群人,過著很單純明確的生活,讓人嚮往,讓眾人羨慕,甚至某種程度來說,得天獨厚的交通與地理環境,恐怕得讓在英國求學的人們都要嫉妒起來。當然我有我度過的日子與生活,珍惜所經歷的才是我的人生觀,只是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這樣,因為Guildford跟Surrey Uni真的是一塊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