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有計畫的單純日,依舊,是好天氣的一個日子。平靜的寫完幾張明信片,寫下這趟旅程的感觸、引起的回憶、希冀的願望等等,把所有的情緒刻在薄薄的硬紙卡上,到郵局買好郵票,緩緩地讓幾張明信片滑入郵筒中,縱使知道明信片會比我慢好一陣子才回家,然而有些時候就該讓他們獨自遠度重洋,才不會忘記實際距離有多麼遙遠,這裡可不是家裡的後花園,說來就來呢。

今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我想要幫自己雪恥,前一天晚上的白醬義大利麵,實在太過將就也太過莫名,非得要找到奶油買好牛奶,認真的炒一個真正的白醬才行。於是齊全了材料,午餐重新再來一次。耐心地拌炒奶油與麵粉,費時地攪和麵糊與牛奶,奶油與牛奶終於結合在一起散發出濃濃香氣,吃起來果真比較像是白醬了,顏面稍得留存,不錯。

由於宜芬的冰箱已經幾乎毫無存糧,今天勢必要再去Tesco一趟,採購之前,我去找了Michelle閒聊,也再逛逛Surrey Uni,看到他們的校徽代表:鹿,不過附近也並不是常看到鹿,到底有什麼典故也就不得而知,也去參觀了比較遠的Sports Park,的確是一個佔地遼闊,十分健康休閒的一個館,只是我並非來英國運動的,還是踩踩草皮照點相比較實際。

痞子逛大街,逛完之後就是在Tesco跟宜芬會合,很節制地在採買,因為也接近宜芬回台灣的時間了,囤積太多食物只會變成一種浪費。這一頓晚餐不是只有我表演,為了消耗我買的一大包麵粉,我又做了海鮮煎餅,這次比上次成功的多,麵糊軟硬適中,一起參與晚餐的Julia也稱讚說好吃。

宜芬展露了據說是招牌的兩道菜,南瓜地瓜豆漿湯,還有烤起司花椰菜。南瓜地瓜豆漿湯,基本上是不加任何調味,完全以南瓜本身的鮮甜取勝的一道湯,英國的地瓜有香氣卻沒甜度,變成增加香氣層次的配料,無糖豆漿則是增加濃稠感與豆香,比單純加水熬煮要來得更加清香。烤起司花椰菜一樣簡單調味,以食物的原始美味為主,花椰菜灑上蒜粉、黑胡椒跟鹽,鋪上起司之後進烤箱調理,等到花椰菜差不多軟了就能上桌,花椰菜本身的水分稍微被逼出後,青菜的甜味的確會讓人垂涎三尺,再加上起司的豐富氣味,吃進嘴起就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

Julia燉了一鍋甜湯,白木耳、杏仁、無花果還有陳皮等等,甜湯本身還算不錯,但是重點是整顆的無花果,放入嘴裡咬下,酸甜的好滋味真是太美妙動人,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無花果呢。一邊吃晚餐,Julia還一邊做果凍,一種是甜湯的乾料版本,另外一種則是芝麻口味,兩者看來都很誘人,不過至少要等到隔天才能凝結成型,就只好再等等囉。

什麼行程都沒安排,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的一天,只是煮菜聊天,給我一種回到蘭卡的感覺,這就是留學生活中那種單純美好,那種令人羨慕、讓人懷念的部分。雖然沒有旅遊導覽的計畫,重溫了一年前的感覺,依舊是值得萬分珍惜的。闔上眼休息,不想倒數面對即將返程的歸途,這裡,不管是Surrey Uni或是這些朋友,又或者是英國,已經讓我搞不清楚哪裡是國內哪裡是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