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睛前,他叫我猜一下幾點了,我說,九點半吧。微微舉起左手,帶著夜光的指針意外準確地指著九點半,微弱的光線從窗簾邊的縫隙滲入,大概又是個天候不佳的日子。轉頭之後我對他說:「再睡一下吧,反正還早。」昨日佈滿全身的酸痛感,經過充分的休息之後已然消失,只是再睡也躺不了多久,天生腰不好,躺久了就會開始腰痛,於是認命地起床,弄個早餐給他吃吧!

  打開房間的冰箱,滿滿的食物,卻想不到該做什麼,是懶惰還是太過於有計畫?麻煩的料理不想動手,食物又得要照採買的先後順序消化掉,難怪比不過煮一鍋加了蛋花與青菜的熱騰騰泡麵,只要十分鐘,也不必考慮什麼保存期限。無論如何,該做的還是得要做,我打開電爐,等著底部已經有點不平的鍋子,用不正常的緩慢速度加熱,鍋裡的油好像也很慵懶,卻不得不在我的掌控之下,提起沈重的腳步去佈滿鍋底。

  一起吃完飯,不知道怎麼焦躁起來,想逃離現實,最後又還是坐在相同的位置上,呆滯地望著小小方框,中毒般地不停喝著飲料。他問,怎麼冰箱裡沒有飲料了嗎?我說,最後那一丁點,也都倒在杯子裡了,舔舔嘴角,舔舔杯緣,好像還有一點點殘存的甜味,看著漆黑的杯底,亮得可以反射出他的身影,也不知道那到底是高興還是生氣,臉色真是難看。

  天色開始變亮,這裡的天氣總是這樣陰晴不定,外頭變得陽光普照,亮麗得不得了,拿起相機出去走走如何?我問。他說,隨便,都可以啊,要出門當然只有一同出去的選擇。按下快門,翠綠的山坡,慵懶的羊群,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景色,並且過濾掉那羊糞的臭味,照片果然可以超越現實,再看看那相機螢幕裡,是不是缺少什麼?肯定不是他或是我,因為那不困難,快門鈕一按,我們就可以入鏡,卻少的是一些其他的東西,建築很久卻瞬間崩垮的殘骸吧,我猜。

  如果還是在那海灘上?椰子水、躺椅、太陽眼鏡,無心地看著綿綿的雲朵飄過,聽著海浪呼吸聲中想透露的秘密,這樣子就是所有心底的期盼嗎?我在那裡,會想要奮力游出那個海灣,不要再看著沙灘上的腳印發呆,如果是他,椰子水無味,太陽不閃亮,雲就是雲,海就是海,或許五分鐘就想要找個地方吹冷氣。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被逐出那沙灘,那景色此後只可能出現在我的白日夢裡,他的午夜夢魘中。

  記得滂沱大雨的那一天,每走一步都會從鞋子的通氣孔噴出水花,牛仔褲因為毛細現象,從地面吸了好幾公斤的水,襯衫已經濕透,服服貼貼地黏在身上,所幸有撐傘,還能保護頭髮勉強維持乾燥。風一吹過來,就冷到刺骨,心情卻大好,還不認識他的那個時候,真的還蠻快樂的。

  不過現在若是沒有他,我不知道會不會過得這麼愜意。他想得少,我想得多,他做得多,我做得少,這樣互補之下,才能夠把日子撐著吧!偶爾在夜裡,我一個人低沈著不知所措,好像在汪洋大海中溺水,他總是會一把將我撈起,晾在一旁,等那些點點滴滴都能被暖氣給烘乾。他說,萬丈高樓平地起,你以為杜拜塔落成之後,還會有幾個世人在乎台北101曾經天下無雙?

  看著鏡子裡的他,說得實在太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