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睡了嗎?我睡不著。

想要尋求一點寂靜的夜晚,總是會有著左右鄰居的談話聲,或者是窗外車輛嘈雜的引擎聲。想要讓神經鎮定下來,對我來說最好的良方是一杯咖啡,然而,想你的失眠夜,越想只會越漫長,還是把手中的咖啡豆,倒回罐裡去吧。拿起電話,按下你的電話號碼,留著最後一個數字,猶豫著,然後把電話掛上,夜晚,重複著這樣的動作,一次又一次,想著,該跟你說些什麼。

我有說過今天你的打扮很好看嗎?應該沒有。像個孩子,不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總愛刻意用一些輕蔑的口氣調侃你,聽見你反駁回來就覺得開心,那代表我被注意到了。但是我該怎麼樣稱讚你?我不知道。那讚美的語氣總會變成一種漫不在乎的口吻,即使只是想說,那件衣服很好看。

不懂,不懂該怎樣採取行動。會記得在你有行程的時候打電話叫你起床,以免耽誤重要的事情,提醒你吃維他命,聽聽你吐吐苦水。偶爾你晚睡了,即使第二天有事情,也不忍打電話把你吵醒,想讓你再多睡兩個小時。做一些不怎樣的菜,泡一杯咖啡,好像就是極限。我知道,我們是朋友,很要好的朋友。

那一天,聚會結束後,我們還繼續坐在餐廳的窗邊,看著外頭綿密柔滑的雨絲不停落下,那景色令人佇足,你淘氣地將咖啡杯伸出窗外,想要接住一些輕薄如霧氣的水珠,我在一旁微笑著,原來這就是我最多能擁有的。

點一支你最討厭的香菸,吐出煙霧來,一切就像這樣,時而清晰,時而迷濛。我盡量不在你面前抽煙,這是微小的事情,很簡單,很容易做到。將香菸熄滅在煙灰缸裡,一臉厭惡地揮著手,試圖將屋中混濁空氣趕跑,我抽煙,卻討厭煙味,香菸只是無聊時候打發時間的工具,戒煙,容易。然而,無論我多麼忙碌,即便熬夜到黎明初曉,還是會想到你,戒掉你,太難。

嘿,你睡了吧!我睡不著。

我從那岸走來,希望這一路能丟去身上的包袱,終於,能夠腳步輕盈,跳著自己的節奏。像在草地上奔跑的孩子一樣,笑顏逐開,享受著自由的空氣,突然間,一隻蝴蝶停在肩上,吸引了孩子全部的注意力,連呼吸都很輕很輕,卻仍無法讓蝴蝶可以繼續停留,追逐著飛舞的翅膀,撲蝶,有時疲憊,有時欣喜,有時哀傷,有時歡愉。

嘿,你睡吧,我也該睡了。

可能是莊周夢蝶嗎?成為蝴蝶,就能跟著跳起探戈來。無論是夢到自己變成蝴蝶,或者是蝴蝶夢到變成自己,最快樂的並不是擁有,而是看著自由自在沒有拘束的飛翔。

嘿,我睡了,卻不敢閉上雙眼。

因為我不能理解,二十四小時為何都要在想你。睜開雙眼,可以看著現實世界,在腦海裡思索著你的臉龐,閉上雙眼,你的身影卻就直接出現,想躲,都沒有辦法。

嘿,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睡不著,因為我該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