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天安門二十週年?我有點不記得了。
這個日子對於一般台灣人來說,大概不再那麼重要了。
至少在大眾對這事件的關注上,我可以感覺到的確是越來越薄弱。
台灣人泛政治,喜歡聊政治,對於歷史,對於過去卻是如此健忘。
二十年前我連小學都還沒有念,也許是舊政府的洗腦功力強,我對六四念念不忘。
還很小,對於少數流出的照片,那些學生面對武力鎮壓的勇氣,就感到敬佩。

中國經過了二十年的改革開放,真的不同了,不再是共產主義。
然而,經濟發展變好,並不代表中央不再集權,也不代表民主就會被遺忘。
民主大中國,可能會讓社會混亂,經濟倒車,各省割據獨自為政。
我卻相信,民主中國帶來的新力量,會是更可怕的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