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真像漫畫上的標字。
今天不講義氣沒有赴朋友的約,我還是不能自己主動融入陌生環境吧?
要出國唸書的人還這樣真的很糟糕,可是我在低潮中……
廢話再說一點點就該截止。
看了精彩的球賽,低潮中還難能可貴有熱血。
所以就好好地把這個流水帳系列完成吧!

禮拜六,大家照例慵懶的起床,看電視打混摸魚。
出門辦事,也就在外吃早餐。
大溪鎮上的某間早餐店生意興隆,而且略有格調。
父子三人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鬼扯閒聊,這次可讓泰國人有充裕時間吃完。
老爸看到一旁在賣水蜜桃的攤販,試吃之後意外驚喜,買了兩袋。

返家之後沒有任何特殊活動,一切是要醞釀在午後的。
等到帶妹妹去上完英文課的媽媽回來,大家又到齊了。
方城再度開戰,只為扳回酒醉之日父子三人的顏面!!
結果是……
慘上加慘,慘慘慘慘,慘到無以復加。
老媽一人橫掃三軍,大家嚴重陣亡,每人輸三千以上。
戰線沒辦法再拉長,我們要去鴻禧度假兩天了,於是紛紛收拾行囊。

只是一宿,沒有多少東西好準備。
泰國人除外,第二天一早要從鴻禧直接去機場,行李自然特大包。
把東西搬上車之後,腦袋裡的問號卻越來越多。
怎麼好像要四天三夜遊一樣?
兩袋水蜜桃、零食下酒菜、半瓶金牌約翰走路、泰國人的大包小包、兩瓶汽水。
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東西,竟然可以讓大家都兩手滿滿。

到鴻禧之前,我們讓泰國人回味一下台南的滋味。
帶他去吃虱目魚肚粥,大溪這家店的魚肚是從台南新鮮現送的喔。
味道真的很好,鮮甜的魚肚不僅肉質美味,連湯頭也特別回甘。
填飽五臟廟,到了鴻禧check in放下這些搬家的份量,該做些什麼呢?
才剛吃飽似乎不適合游泳,就去打高爾夫吧!

鴻禧園區的高爾夫練習場維護的算是普通,雖然老舊,不至於有任何殘破。
我本沒有打高爾夫的盤算,穿襯衫不方便,就只打一盒球,泰國人則是打兩盒球。
襯衫果然很妨礙手臂及肩膀的轉動,打起球來非常不順手。
泰國人……
之前聊天常聽說他會去打高爾夫,但沒想到是土法煉鋼。
因為姿勢是自我想像的,極其不正確,無法釋放力量。
我也只能把一些基本重點跟他大概解說,其他的需要時間調整囉。

打完球之後,我們倆跟爸媽還有妹妹會合,大夥正在lobby吃下午茶呢。
這時間點怪怪的?先晚餐後下午茶?
一時興起,不必綁手綁腳對吧!
每人一份蛋糕與飲料,價格尚稱合理,蛋糕的味道也相當不錯。
至少比偷工減料換成劣質蛋糕的某餐廳要好多了,虧我從前還以那餐廳自豪勒。
大家吃得差不多時,老爸又點了一瓶海尼根。
我就說了嘛,隨興才是好事,下午茶之後立刻喝酒的沒看過吧!

終於一次又一次填完肚子,大家回房間暫歇,終於要游泳去了。
雖然在鴻禧游泳對我來說簡直就像在後院散步一樣平常,心裡還是期待。
去飯店要游泳,這彷彿是我們家裡的一種固定儀式,沒有實行總會有些失落。
週末晚上的泳池和溫泉,人果然是不少。
尤其溫泉池人多得像在下水餃,我於是立刻決定直接游泳。
(這個錯誤的決定後來跟著我三天才消失,沒有熱身於是脖子拉傷三天。)
下水之後不停猛游,大約游了一半的距離之後,泰國人也下水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泰國人變胖這麼多,游泳速度卻能緊跟著我。
出乎泰國人意料之外,他比我高這麼多,游泳速度卻始終拉不開我倆的距離。
不過呢,這天不若上次,最後我的速度還是快多了,差點撞上他好幾次。
(這樣趕速度亂游大概是脖子拉傷的第二個原因。)

游完泳後,為了達成妹妹的願望,我們打了撞球。
說真的這不是我所擅長的,一輩子三角函數都學得不錯,撞球卻很爛。
跟泰國人挑桿14-1,想不到他比我強多了。
不僅準度比較高,失誤比較少,還會做點桿法。
我……我很弱,最後還是在娛樂中心打烊之前,以12對21驚險獲勝。
為什麼算我贏?泰國人贏太多,我自動幫他讓分10分啦~~

回到房間,打開金牌約翰走路,吃零食下酒,看電視閒聊。
今天的我似乎沒有極限,杯子頻頻見底,老爸跟泰國人卻還在養金魚。
於是在大家的驚訝與讚嘆中,趕進度很快就把酒喝完了。
喝了幾杯可樂後,我就因體力透支,坐在床頭靠著靠墊睡著。
(坐著睡覺……這絕對是脖子拉傷的第三個原因……)

第二天,大家都很早醒來,我絕不會怪說飯店的冷氣疑似不冷。
所以泰國人只睡了三、四個小時,爸媽也早早起床。
更不會怪說飯店的熱水不熱,我一早起來淋浴卻始終只有略有溫度的熱水。
妹妹說得很好,應該是冷氣的冷度跟熱水的熱度綜合了,跑錯邊。
早起也沒有什麼不好,早早用早餐是好事。
雖然早餐的種類等等讓人有點失望,但是早餐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
抱著見怪不怪的心理繼續用餐,倒是泰國人對於沒有omelette多所抱怨。

神奇的是,用完早餐回到房間,冷氣好冷,熱水好熱。
大概之前只是響應政府政策,減碳節能吧?
打包好行李,準備與鴻禧告別,前往泰國人歸國的始站也是終站:機場。
在新流感的震撼之下,全家人前往機場似乎有點不智。
可是一家人真的很難隨便分開,一定要熬到登機的最後一刻才能告別。
一樣,炎熱的天氣,一樣,熙來攘往的機場。
三個月總是迅速過去卻又那樣漫長。
長袖換成了短袖,短袖又披上了外套,就這樣,季節不停更迭。
我們微笑著送泰國人上飛機。

真的很感謝泰國人回來陪我玩了一個禮拜,或者是說,我們。
吃吃喝喝,滿足而幸福。
雖然破壞我精美的減肥計畫,還讓我又多了兩公斤要努力。
但是一直又一直又一直低潮的我,在這禮拜之後真的顯得神采奕奕。
這冗長的流水帳也就終於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