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陪老爸老媽再度出遊。
老兒子沒啥能做的,除了彩衣娛親之外,陪著一起出遊也是挺好的。
按照慣例在中午幫老妹送完便當之後,我們就要決定去哪裡走走。
老爸聽說以前同事常去新竹的九芎湖玩,於是把GPS設定好,立即出發。

這九芎湖距離中壢異常的近,看一看距離不過二十來公里。
想必會是一個輕鬆的行程,果然,車程相當的短。
到了目的地,卻不見預料中的景觀。
也許跟上次去南投一樣,衛星定位的位置不是完全準確,還要再往路裡頭開才會到。
但是路到了盡頭,只看到一個農場的大門,依舊不見九芎湖。
我默默跟老爸老媽說了一句:該不會跟奮起湖一樣吧?

想不到我一語中的……
問了路人甲之後,十分確定九芎湖不是真的一個湖啊!!
有點悶,有點好笑,有點傻眼,來了還是找個地方逛逛吧。
找到一間農場開進去把車停好,我特地找到所謂九芎湖的介紹。
所謂的湖是廣東一帶山谷的意思,九芎則是指彎曲的溪流。
也有一說九芎是指一種樹,此地以往有很多這種樹而得名。
反正,我們想見的湖景,並不存在於此地。
更糟糕的是,禮拜一,農場只賣花不賣咖啡,哈哈。

其實,九芎湖是個還挺不錯的好地方。
它在丘陵地上,空氣好,氣溫也舒爽,而且位於山谷,冬天可以避風。
政府也在周遭做了不少景觀建設,還種了很多綠色植物。
譬如道路旁種滿彩色茉莉,還有四處都有的落羽松。
但是就僅止於此,我會傾向這是個好的隱居之處。
發展成這樣的一個風景區是好是壞,大概就見仁見智囉。

離開略微失望的九芎湖,我們不想放棄一個優良個出遊日。
於是老爸把目標轉向內灣,又浩浩蕩蕩出發了。
內灣不愧是一級風景區,即使是個下點小雨的禮拜一午後,依舊有不少人潮。
我們在一家看來尚稱漂亮的咖啡館用了下午茶,飲料普普蛋糕很糟。
後來去內灣老街走,唉呀,有回憶喔,幾年前我來過。
而且那時候來的時間點跟來的人的組合相當有趣,但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去了我從沒去過的內灣戲院,相當有趣的商業化場所。
走過了吊橋,雖然我有懼高症很怕,還是故做輕鬆走完了。

晃一晃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
這個禮拜一的隨性出遊,雖然有點詭異,有點奇怪,有點太隨性。
不過出門走走,有時候不要想太多,感覺就很好。
趁著還有一些時間,再多陪老爸老媽這樣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