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緣分本來就是一件令人感到神奇的事情,珍惜所有的緣分是應該的。
然而大多數的緣分,都存在著巨大的鴻溝。
看了一個陌生人的網誌,他也算是小有名氣的網路名人。
卻對於落差而感到氣餒而不能接受。

實習醫生、LOST,這些影集真的很不錯。
不然美國不會是戲劇的主導者,編劇、題材、資源都是無話可說。
但難道娘家就該棄之如敝屣嗎?
外頭餐廳味美價廉,所以家中的家常菜就再也難以下嚥?
每一個戲劇被創造出來,總有其市場可言。
當然,缺點是有,但是也有其賣點。
音樂也是如此,球賽也是如此,整個人生價值觀都是如此。
每個人各有各的菜,不必為這種落差氣餒。

更甚者,落差更是擴大生活範圍的良方。
從前,我一年去一次電影院,現在卻當作自己家的沙發。
從前,我不認識方大同、不知道曹格,現在我連英文歌也能悠遊自在地欣賞。
當然,對於韓國的戲劇我依舊敬謝不敏。
可是落差讓我有了許多新的嘗試,讓我的人生不再拘謹於框架之中。

落差帶來嘗試,我看見了新的視野。
四處品嚐美食也變成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即便我是有得吃就可以的人。
我對價值觀的落差也有了這樣新的想法,原來,不同的價值觀帶來這麼有趣的世界。
害怕落差,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大大的框架包圍自己。
接受不同與不一樣,才能在草原上自由的奔馳。
因為這樣的世界裡,根本沒有牢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