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國大專院校都已經漸漸取消春假的當下,我們學校的德政,卻有整整九天的假
期,比一般上班族的年假都還要長了呢。
我找了一份臨時工,想好好利用這九天貼補一下自己的生活費,雖然兩年來自己已
經存了有六萬塊,卻從來沒有好好滿足一下自己的物質慾望。
想到櫥窗裡等待我兩年的隨身聽,就下定決心在春假之後把它買回家。

其實春假這個東西的英文名字還蠻有趣的。
spring vacation,不知道的外國人,或許會以為這是一個泡溫泉的假期。
嚴格來說,這麼講也沒有什麼不對,因為在春假過後,天氣就會越來越熱。
春假,算是好好享受溫泉的最後機會。
這個季節,算是溫泉業者在一年之中最後的生意。
講了這麼多,就是因為春假開溫泉的店家生意好,所以我應徵了一份臨時工。

雖然是在「湯店」打工,但是我的工作卻完全接觸不到溫泉。
實際上,我是在附屬的餐廳裡頭當服務生。
之前就有趁著寒假來上班,對於場地還有同事們並不陌生。
這份工作也不會太辛苦,因為只是附設餐廳,要求不會太過於嚴苛。

春假的第一天,四月一號,我開開心心地騎著摩托車來上班。
十一點多,就有客人在等餐,但是一般的餐廳準備作業,都是十一點半才能出餐。
那一桌客人也不是很在意,就邊聊天邊等著。

「俊平,去幫客人加水,順便問一下他們有沒有需要什麼。」

經理指使著我去做事情,沒辦法,這裡我最菜,做事情當然第一個輪到我。
拿著冷水壺幫客人們倒水,看這些人的臉頰都還紅通通的,應該是剛泡完溫泉吧。
我按照指示,乖乖地問了: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需要什麼嗎?餐點的話大概再十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沒有了,謝謝。」

天啊!回話的那個女生實在長得太可愛了!
大眼睛,鼻子又挺,超好的皮膚,還有紅通通的臉頰,讓我久久不能轉移視線。

回到內場,我跟廚師們說起外面有個正妹,他們起鬨著要我去搭訕。
但是我有顧慮啊!第一,我膽小,第二,哪有服務生搭訕客人的?
鐵定被經理罵死。不過,群眾的力量是可怕的,我還是被拱去搭訕了。

趁著她們還沒有離開餐廳,我好像參加百米賽跑一樣。
大跨步衝到餐廳門口,大聲說出:

『小姐,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四雙眼睛的注目下,我真的非常緊張。
再加上經理隨時可能出現,被看到可就完蛋了。

「好啊。」

她倒是一臉輕鬆,從包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沙沙地寫了一下,撕下來交給我。
看起來就是非常有被搭訕的經驗。
嘖嘖,這麼容易要到電話,搞不好是假的也說不一定。

回到內場,大家都為我的表現鼓掌,但是我打從心底就覺得那電話應該是假的。
畢竟,哪有這麼容易就把電話給人的女生,還自己寫筆記本,自己撕給我。
太主動,也太詭異了吧?

下班之前,禁不住眾人的慫恿,我只得打一通電話過去。
令人意外的是,電話竟然有通?還有人接?

「喂?哪位?」
『請問是筱均小姐嗎?』
「是啊我是,我認識你嗎?請問你哪位?」
『我是今天跟你要電話的服務生,那個,溫泉會館的。』
「喔,是你啊,你好啊。」這句話,感覺就是伴隨著一個大大的笑臉。
「不過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呢?」
『俊平,英俊的俊,平常的平,就是長相很平常的意思。』
「呵呵,你怎麼會這麼有趣啊!」電話那頭傳來很熱烈的笑聲回應。
『其實是這樣,我想要問妳,問妳明天有沒有空,能不能一起出門吃個飯?』
「好啊,反正我放春假,也不知道要幹嘛。」

春假?真剛好,原來她也是學生,這下子感覺拉近了不少距離。

「那,我們要約在什麼地方碰頭呢?」
『嗯,我想想,你在哪裡方便?』
「捷運的忠孝敦化站好了,就在我家旁邊而已。」
『那明天十一點半,我們在捷運站裡頭見吧。』
「好,沒問題,那明天見吧。」

一切真是太過於順利了,讓我過分驚訝,原來這就是搭訕?
如果總是這麼順利,我可是會上癮的呢!

==

當我看著她蹦蹦跳跳來赴約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蹦蹦跳跳。
看那活潑的樣子,就像是隻小兔子一樣,很討人喜愛。
「嗯,俊平對吧?哈囉,抱歉我慢來了。」
『不會啊,我也才剛到,那個,你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啊?』
「這個,還好耶,大概就是義大利菜,我知道隔壁百貨裡頭有一間很不錯吃呢。」
『好,那就去那間吧!』我一口答應,什麼都沒有考慮。
在捷運上,筱均和我有說有笑地,而且身體離我好近好近。
每一次呼吸,都可以聞到她的髮香,那種令人陶醉的味道。

出了捷運站,正要過馬路的時候,燈號已經剩不到十秒。
筱均就這樣拉起我的手衝過馬路,抓得好緊好緊。
我並沒有掙扎,她也沒有放開,第一次出門約會,竟然就牽手了。
到了餐廳,筱均更主動了,竟然挽著我的手走進餐聽。
「先生小姐,兩位嗎?」服務生笑臉迎面地問著。
『對,兩位。』我故作鎮定回答,心裡頭早已經混亂到不行。
真是太害羞了,她怎麼會這麼主動呢?
我們很一般的點菜,閒聊,從年紀、名字、身家、興趣等等。
菜很快就上來,一切很正常也很順利。

「你要不要吃一點?」筱均捲起一筷子的義大利麵,問我。
『嗯?』時間好像暫時僵住了一下,剛剛我聽到什麼?
他,要,餵我?間接接吻?啊啊啊啊啊?
是我腦袋太簡單嗎?還是感情這種事情原本就該這麼簡單?
我傻傻把頭往前伸,張大嘴巴等待那一捲麵條。
筱均有一點表情變色,又傻笑一下把麵條餵到我的嘴裡。
「其實我只是要弄到你的盤子而已,想不到你要直接吃,呵呵。」
天啊,真是尷尬,我真是笨得不得了,誤會成這樣。
「你怎麼臉那麼紅啊!真可愛呢!」
筱均笑得好陽光,我真的很想要把這可愛臉龐永遠的擁有。

吃完了有點害羞的午餐,竟已經下午兩點。
筱均提議去看電影,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地答應了。
看著電影,看著什麼電影,腦袋空空地,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吧。
電影的內容很普通,一男一女有點崎嶇的錯過又相愛。
我的專注力全在那挽著我臂膀的手,還有靠在我肩上的柔軟長髮。
不管是怎樣麼樣,一切就是享受吧。
天晚了,走出電影院,真是很好的氣氛,讓我感覺到這個夜晚必定不同。

「俊平,我好累喔,能不能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啊?」
我想,找個餐廳坐坐繼續聊天應該挺好,於是四處張望哪有不錯的西餐廳。
『筱均,那邊那家義大利麵怎樣?看起來挺舒適的。』
「可是我不想去那間店耶,不然,我們去那邊好不好?」
她指著巷口的招牌,嗯,嗯?憩旅館,我的大腦好像頓住不能思考。
筱均拉著我慢慢往那走去,還一邊嬌羞低著頭。

所幸我出門前帶了不少現金,拿了房間鑰匙,有著飄飄然的感覺。
「我先去個洗手間,等我一下喔。」
天啊!下一步我該怎麼做?
坐在床上卻不知如何是好,打開電視機隨便轉台看看,卻怎麼都看到愛情動作片。
而且誇張的音量更是嚇了我一跳,趕緊把聲音轉小。
最後又覺得不大對勁,直接關機。

掌心流汗,動彈不得,說不開心是騙人的,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
然而,一切固然很美好,進展卻似乎太快了一點,而我能不能應付這狀況呢?

「俊平,不好意思,讓你久等啦。」

筱均看來是沖過了澡,垂在鎖骨前的髮尾微溼,而且,只圍了一條浴巾。
她慢慢靠近僵直的我,跨坐在我身上,慢慢把我推倒在床上。
天啊,原來女生靠的這麼近是這種感覺,我想要說話,卻張著口啊啊發不出聲音。
她緩緩脫掉我的上衣,再慢慢往下移動,我感覺到褲頭已經被解開了。
正當我腦袋忙著胡思亂想下一步是什麼的時候,她又往上爬到我胸前。

「我們放點音樂來聽好不好?」

我依舊僵硬地點點頭,反正早已經"全身僵硬"。
筱均在床頭按了幾個鈕,音樂緩緩從音箱飄出。
這時候筱均拉著我的肩膀,意示我要轉為主動。
看著躺在床上性感的她,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我還沒有時間多想一下,她突然尖叫起來,房間的門隨之被撞破。
幾個大男人衝了進來架住我。

「你這臭小子竟然強姦我妹妹?你說你要怎麼賠償遮羞費啊?」

他們讓我打了一通電話,當然不是給警察,而是叫朋友拿錢來。
霖哥手腳很俐落就來了,把一切處理的很乾淨。
他們一個一個分別被帶走,她哭得很厲害。
因為那些所謂的哥哥都被打得不成人形﹁
之後,霖哥告訴我,他們被送去醫院急診室門口,應該沒有大礙。

只剩下筱均了,她沒有辦法說話,綁在她嘴上的布條繃出紅紅的勒痕。
『下輩子不要再騙人了。』她瞳孔放大,表情更顯驚恐。
我拿著枕頭壓得緊緊地,過了多久,不知道。

霖哥把她帶去水泥工廠,或許是做成消波塊了吧,不知道。
這個春假,太戲劇化了。
-
這個舊文改一改。
最近都在吃老本沒寫東西了是怎麼回事?
(挖鼻孔)
反正我怎麼寫都是這種風格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