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One
我是最後一個到的團員,早上檢查店裡的門窗多花了不少時間。
領隊已經講完了注意事項,不過我又不是第一次出國,就算不聽也不至於走丟吧?
抬頭看看二期航廈,冰冷的裝潢,狹小的空間,真是一點都不像國際機場。
記得小時候去馬來西亞的時候,完全被那裡的空港嚇了一跳。
中正機場奚落又狹小的商家,如果沒有自己準備好殺時間的方法,肯定會悶死。
我對於商家沒有多大興趣,只是坐著,靜靜地等著登機時間的到來。

「老大!過來一起跟飛機合照啊!」小懷很興奮地在一旁嚷嚷著。
『告訴你多少次了,我是店長不是老大,把我叫得好像黑社會一樣。』
「老大,平常我在店裡已經叫習慣啦,很難改耶,你就賞個臉先過來照飛機啦!」
看著窗外的客機,也就拍個照留念吧!反正這麼久沒出國了。
灰濛濛的天空,好像刻意要讓我染上不好的心情。
看似遭透的空氣,讓人多吸一口也會窒息。
拍完照片,終於登機,看著經濟艙小小的座位,還真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想像一下,公車座位般的大小,得繫上安全帶乖乖地坐四個小時,簡直是地獄。

跟著我出門的只有小懷、妤茜、晴文,硬是要拖我出來的主謀,就是晴文。
其實心裡很可惜其他員工們沒有跟著來,要不然,我以後就可以四處炫耀,說本店的員工旅遊可是出國東南亞,到了Bali Island渡假呢。
他們三個人大概很少坐飛機吧,蹦蹦跳跳地,不停起身去找空姐。
我則是按下座位上的服務鈴,空姐隨即就過來詢問。
「先生,不好意思,請問您需要些什麼?」
『我要一副撲克牌,一件毛毯跟一杯柳橙汁。』
「先生,稍後就會開始提供飲料,請您稍等,其他東西我稍後拿來。」
在我身邊的小懷,興奮的不得了。
「老大!你超帥的啦!簡直就像那種高級商務人士,對一切都很熟的樣子。」
『應該是你們很少坐飛機,主動去找空姐會給他們造成困擾,所以按服務鈴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啊。』
「不管啦,老大超神的,我要去跟妤茜還有晴文說。」小懷又蹦蹦跳跳地跑去他們的座位那邊了。

拿到毛毯之後,我閉上眼,想要把這四個小時的旅程用睡眠渡過,才戴上耳機,很快地就進入夢鄉。
夢裡頭又看見的是中正機場,我喝著可樂走來走去,手裡拿著岑最愛喝的雪碧。
出境大廳裡,人潮聚集又散去,飛機早該抵達,我只好推測她在等著延遲的行李。天色漸漸變暗,機場裡的燈光刺眼,而我連雪碧也已經喝完,坐在椅子上,等著永遠也等不到的灰色皮衣還有黃色皮箱。
「老大!老大!起來吃午餐囉!」
我朦朧中被小懷叫醒,耳機裡頭還傳來陶喆的歌:飛機場的10:30。
原來做這樣的夢完全是巧合,和歌詞差不多的心境呢。
吃著口味實在不怎麼樣的飛機食物,心裡真正決定要給自己放鬆一點。
這趟旅程,就讓我忘記在台灣的一切吧。

下了飛機之後,到達Bali的國際機場,
看起來根本就像公車站,擁擠的人潮,混亂的隊伍,但是卻不讓人煩躁。
可能出了國,心境就不大一樣,也比較能包容吧。
歷經重重關卡,把行李也都拿到,我才搞清楚團裡的成員。
原來,是妤茜跟晴文的大學同學,順便當作畢業旅行。

「來來來,這邊跟著我走。」領隊呼喊著,大家也就三三兩兩尾隨。
「哈囉!歡迎你們來到巴里島,我是你們的導遊:阿福。」
導遊還在自我介紹,旅行社安排的小姐,已經忙著幫我們套上花圈。
跟著大伙的腳步踏上小巴,晴文跟妤茜兩個人,正興高采烈地跟同學們照相。
相對來說,我跟小懷非常格格不入,活似外星人一般。
或許也不必太計較,本來,我就應該算是老一輩的人了。
沒有精神地坐在椅子上,聽著導遊阿福開始介紹當地特色。

搖來晃去,到達第一站:海神廟,這裡的景色非常特別。
廟蓋在海蝕平台的一塊大岩石上,只有退潮的時候能走過去參拜。
我拿出相機開始捕捉各種鏡頭,希望能作為店裡的掛飾。
遠處的礁岩上,一對外國情侶站在上頭,夕陽與海面成了背景,這也就是我所想要取的景,毫不猶豫地,按下快門。
「好浪漫喔!你剛剛拍下來了對吧?」跟我們同一團的女孩這樣問著。
『嗯,運氣不錯,剛好有這樣的東西可以拍。』
「我幫你拍一張做紀念吧。」這女孩很順手地就把我手中的相機拿去。
「一、二、三!好了!如果還有拍到很棒的照片,要跟我分享喔!」說完,她就跑回她們同學一群人裡去。
小懷也算是交際能力很強,就在那群人裡頭混熟起來,這下子我真的落單了。
「老大!過來拍張合照!」小懷又在興奮地揮手了。
導遊阿福手上拿著五六台相機,一副專業模樣指揮著大家。
「靠近一點,再靠中間一點,好,西瓜甜不甜。」
「甜!!」大家很配合的回應,照片一下子就拍好了。
我這時候才觀察到,原來這一團只有十二個人,扣除我跟小懷,她們大學同學一行人也有十個,四女六男,看起來十分要好。

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觀察大學生們,拍完照,便自顧自走進附近的商家尋寶。
可惜,海神廟這裡的東西種類不夠多,價格又不算便宜,實在引起不了我什麼興趣,晃沒兩圈,就跑去跟阿福還有領隊一起喝椰子水。
夕陽很快就掉到海平面以下,四周的商家已紛紛點起燈火。
外頭忽然傳來一陣陣笛聲,我很好奇地走去看看。
一位老人家坐在路旁,吹奏著竹笛,前方還有一籃竹笛,大概也是要做點生意吧。
我對他笑了一笑,拿起一支笛子就開始隨意吹奏起來,他也不甘示弱地演奏著。
不同旋律的曲調,理應讓人覺得干擾,這個時候聽起來,卻有一種莫名的諧和。
就這樣,一起演奏了大概十來分鐘,雖然天色已暗,觀光客多半離去,但是我們兩人的身邊依舊圍繞了一大群人,也包括小懷、妤茜一行人。

阿福把團員們找齊,準備離開,我也起身要離去。
對於竹笛我並不是很有興趣,但是又很不捨老人家的辛苦。
拿出皮夾裡的五萬盧幣,卻怕傷到他的自尊。
『阿福,幫我跟這位老人家說,當作我跟他一起表演的演奏費,跟他一起吹奏竹笛很愉快,請他務必收下。』
阿福幫忙翻譯完,老人家開開心心地收下,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藤編的項鍊,又向阿福耳語了一番,然後替我把項鍊掛上。
「他向你表示謝意,送你這個項鍊可以趨吉避凶。」阿福翻譯著。
看了看項鍊,把它塞進襯衫裡,讓心貼著這份異國溫暖,隨即跟上團員們的腳步。

大伙上了小巴,前往餐廳要解決敲鑼打鼓的飢餓肚子。
晴文用驚訝的口氣問我:「店長,原來你笛子吹的這麼好,平常也不露一手。」
『平常光是煩惱店裡的收支就已經夠頭痛了,哪來的閒情逸致演奏勒。』
「不過真的很令人刮目相看,你不知道,我們剛剛都超崇拜你的。」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轉頭看見剛剛替我照相的女孩,又對她笑了笑。
車子開到一家簡單的中餐廳前,裡頭的燈光已經有些昏暗。
『阿福,怎麼餐廳好像快打烊一樣?』
「喔,因為我們是最後的客人,他們在等我們而已。」
店裡頭的服務生依然很有精神的樣子,個個笑咪咪的對大家打招呼。
兩張圓桌,六個人一桌,大學生們都扭扭捏捏好像上課分組一樣。
我和小懷倒是很乾脆,可能出了社會的緣故吧,自在地就坐了下來。
有些倚老賣老,看不過去一群人站在那想東想西想半天,於是開了口。
『何必分位置呢?反正大家要相處五天,隨便坐才會熟啊。』

終於,一個蘿蔔一個坑,通通按在位置上。
現在的孩子也都被寵慣了吧,盯著桌上的茶杯茶壺動也不動。
我服務業的本能發作,起身要斟茶,小懷也很自動的站起來。
「老大,我來就好了,不要勞駕你。」
『出來玩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加你薪水喔。』
「沒關係,我們自己來好了。」答腔的是一個男生。
大學生們終於有點反應,我就坐下等菜上桌了。
菜色相當的有台灣風味,也很家常,大家肚子都餓了,個個很努力地扒飯。

「大家來個自我介紹吧!要不然都不知道怎麼稱呼。」小懷又展開交際手腕。
「那,從你們一夥人先開始吧!」
大家依舊扭扭捏捏,沈默著,妤茜倒是很給面子,先開了口。
「我們女士優先好了,我是妤茜,大家都知道,那晴文應該也不用多介紹囉。」
「對啊,就請另外兩位女士自我介紹一下吧!」晴文跟著答腔。
「我,我喔,恩,叫我小婕。」他們之中,個頭比較小的女孩先出聲。
接著,是替我拍照的女孩,這算是我第一次仔細看著她。
身高大概一百六出頭,細細柔柔的頭髮及肩,大大水靈的眼睛,像寶石般美麗。
「大家都叫我千霈,我雖然看起來像混血,實際上是純正的台灣人喔!」
雙眼皮襯托出她深邃的眼神,嘴唇粉嫩像水蜜桃,這女孩蠻可愛的。

幾個男生的自我介紹感覺蠻不重要的,沒辦法,這就是人性。
我只記得他們分別是:予辰、耿傑、于晏、明輝、耀杰、光中。
「嘿嘿,終於輪到我了。」小懷又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我是小懷,二十五歲單身喔!現在在咖啡館擔任吧台工作。」
「哇,能當bartender超棒的耶!」小婕眼中散發出崇拜的光芒。
「別打斷,現在要輪到最重要的人物自我介紹囉。」小懷又不知道在耍什麼寶了。
「老大,該你啦。」
『我說過⋯⋯』
「好好好,你說過不要一直叫你老大,我從現在開始改口,ok?」

我清了清喉嚨,感覺還蠻老氣地準備自我介紹。
『我叫洋海,是妤茜、晴文還有小懷的咖啡館店長。』
「店長,你的介紹會不會太簡短啦?虧你還是最年長的耶!」妤茜一向都是這樣勇於表達意見,不過我倒是蠻欣賞她的耿直個性。
『不然,還要我介紹什麼勒?』
「不管介紹什麼,大家吃飯的速度要快一點,不然等下就會超過check in的時間。」
跟領隊一桌的阿福提醒了我們,於是自我介紹就告一段落。
不過妤茜還是沒有放過我。「那等下到villa之後,店長要記得補充自介喔。」

吃完晚餐已經大約八點鐘,據說要下榻的villa離這裡有相當的距離。
但是途中看到便利店,阿福還是讓我們下車採購一番。
「我知道你們晚上一定還有活動的,villa裡頭只有招待水果跟礦泉水,一定不是你們喜歡的類型,所以呢,讓你們來買一點零食,十分鐘,不要拖拖拉拉喔。」
大家很好奇國外的便利店有什麼不同,所以倒也逛的挺開心。
我買了幾包零食,在櫃台看到印尼產的Lucky Strike,當然要買一包來品。
換算台幣居然才二十幾塊錢一包,於是直接買一條,五天抽不完也可以帶回台灣。
買了煙就想到酒,於是開口問有沒有人不喝酒。
除了晴文之外,大家都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現在的大學生這麼少碰酒嗎?
『阿福,有什麼好推薦的嗎?』
「來巴里島當然就要試試看我們當地的啤酒,比較便宜又蠻好喝的。」
『小懷,那你拿個九瓶330cc的,我請大家喝。』
「喔!老大,阿不是,店長真慷慨。」

採購完畢,又回到小巴繼續往villa前進。
阿福在車上詢問大家,要不要在明天晚上去做巴里島有名的精油按摩。
都坐了遙遠的飛機到這裡,當然要嘗試一下,我毫不猶豫地參加。
幾個女生好像有先做功課,知道精油按摩對美容的好處,所以紛紛贊同要去。
男生們則是依舊扭扭捏捏,最後無異議全團通過參加。
終於到了飯店,天色已晚,感覺很安靜,好像只有我們這幾個住客而已。
服務生端出當地的熱帶飲料招待,喝起來像是小時候吃的梅子棒棒糖泡水一樣。
阿福跟領隊拿了房間鑰匙給我們,自行分配又花了不少時間。
理所當然,我跟小懷一間,看看手錶時間不過九點,應該要活動一下的。
『阿福,現在游泳池有開放嗎?』
「這裡的游泳池隨時都開放,但是也就沒有人管理,所以要自己從房間帶浴巾。」
『除此之外呢?』
「沒有了,不過你們要自己注意安全,不要一個人去游泳。」
很久沒有游泳的我,問完詳情之後,就準備拉小懷陪我去泡個水。
「既然要去泳池,不如大家一起去,在泳池邊開個啤酒party啊。」
小懷真的是蠻會裝熟的,這點我不得不佩服。
「也好,店長可以順便在那邊補完自介。」妤茜好像永遠忘不了這回事。
『現在九點,大家要多久的時間休息?九點半在泳池集合怎樣?』
看來老人家抓時間的功力還不錯,大夥都很贊同,於是就先各自去找房間。

這裡的villa很簡單,進入復古的木門,小前院有個按摩池和桌椅。
經過玻璃門到房子裡,眼前華麗的大床,四根柱子纏繞著薄紗,浪漫十足。
門的右手邊是電視櫃,一旁的茶几桌椅上,果然擺著阿福所說的水果盤。
左手邊則有著另一扇側門,推開看到的,哇!是大浴缸。
淋浴間、廁所、洗手台則各在一旁圍繞,感覺像是貴族用的浴室。
最貼心的就是,每一張桌子上都擺了煙灰缸,小小villa裡,就有三個。
至於小懷呢,他對房間一點興趣也沒有,趴在床上轉著遙控器。
「老大,有野蠻遊戲耶!快來看!」
『拜託,都幾年前的片子了,還看,我都不知道看過幾次。』
我換上泳褲,順便拉拉筋暖身一下,免得等會兒下水抽筋。
『小懷,你要不要去啊?我把東西放好就要走囉。』
他一副不捨的樣子盯著電視,慢條斯理地換上泳褲。

我們倆提著整大袋的啤酒,走到了游泳池邊。
空無一人,看來大學生們果然有習慣性的遲到問題。
我跟小懷各點了支煙,在躺椅上慢慢地吐出煙霧,海風緩緩吹散迷濛。
接著,晴文跟妤茜也到了,果然有上班的人比較有時間觀念。
「啊?其他人都還沒到啊?」妤茜叉著腰有點生氣。
「你們大學生啊,還不好好反省。」小懷在一旁學著她叉腰。
以妤茜的性格,果然開不起玩笑,追著小懷跑要打他。
把煙熄滅,下水之後發現還蠻冷的,趕緊動起身子來回游了兩趟。
終於,大家都到齊了,我上岸把啤酒打開。

「喔嗚!終於到了巴里島!泳池party耶!」千霈喝下一大口的啤酒。
「是啊,不過怎麼你們都沒穿泳衣。」四個女生裡頭,只有晴文穿上泳裝。
小婕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不會游泳啊。」
「那妤茜呢?」
「今天不想游。」果然不改一貫的酷。
「那我們就下水囉。」說話的男生,應該叫做予辰吧?
幾個男生紛紛下水,自在地游來游去,只有晴文靠在一旁泡水而已。
四個女生就在池邊喝著啤酒談天,甚至還練起交際舞來。
我則是游了有一段時間,坐上池邊喝點酒。

「店長,你的自我介紹呢?」咄咄逼人的妤茜又來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介紹,不如你們問我答好了。』
「好啊老大,啊不是,店長。」
『這樣好了,先說啦,出來玩不要太拘束,大家都叫我洋海就可以了。』
「洋海你以前是哪裡畢業的?」小婕問著。
『貓空大學,全台北市最偏僻的大學。』
「其實我一直想問,洋海你幾歲啊?在店裡上班這麼久從來也沒聽你說過。」
晴文很好奇地看著我,果然女人比較八卦,每個都愛提問題。
『我算算喔⋯⋯大概二十七吧?』
「二十七!?」小懷驚訝地大叫。「天啊,你只比我大兩歲!?」
「對啊,我一直以為店長你有三十勒,太年輕了吧!」
「我不相信。」妤茜又是簡短有力。
『不然等下回去拿護照證明一下好了。』

對我的身家調查就因為年齡的驚訝,很快地結束。
在泳池裡漂流好一段時間,還跟小懷比賽了一下。
海風拂來陣陣涼意,大夥決定到室內繼續玩一玩。
每個人的酒瓶都只剩下一點酒,所以乾杯來乾杯去。
千霈跑到我的身後,手輕輕拍在我肩膀上。
「乾杯!」
『恩,乾杯。』我笑了一下,把瓶底所剩無幾的泡沫喝掉。

飯店裡非常安靜,大自然豐富的交響曲,並不打擾這片寧靜。
帶著一點享受的心情,我並沒有直接回房間,而是在躺椅上享受一支煙。
走回villa,小懷在房間裡洗個澡換好衣服之後,竟然又看起電視。
「老大,啊不是,洋海老大,你看,有駭客任務耶!」
我這次連搭腔都沒有,直接去淋浴。

『你不去跟他們會合嗎?』
「先抽支煙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經常會想抽煙。」
『我也是,以前抽煙多半是煩的時候,在這裡好像是享受。』
於是,小懷跟我就坐在前庭的椅子,仰望著天空。
「真舒服啊,洋海老大。」
『是啊。』在這麼棒的環境底下,我已經不想跟小懷爭執稱呼問題了。

散步到102號房,拿出護照證明年紀之後,被大家虧了一頓。
之後他們拿著一副撲克牌,不知道要玩什麼來打發時間。
「人這麼多,玩國王遊戲最剛好囉!」叫于晏的傢伙,一邊洗牌一邊說著。
可能大學生真的很流行這玩意吧,沒有人反對,遊戲就這樣開始。
從唱歌、講笑話、跳舞、玩相撲,這些簡單的處罰開始。
接著,變成嘴對嘴傳洋芋片,用舌頭把放在別人身上的花生米吃掉,等等。
最後居然出現,男生在女生上面做伏地挺身,在棉被裡互換上衣。
一方面真佩服他們玩得這麼開,一方面我也慶幸嚴重的都沒處罰到我。
只是不知怎地,竟然有一點點希望我和千霈是同時被處罰的對象。
整個晚上,我們兩個之間沒有什麼交集,而我發現一件很明確的事情。
我開始非常在乎她的一舉一動。

當時針指到兩點的時候,大部分的人已經快不支倒地。
最後一把,予辰跟晴文被處罰,玩吸星大法,中間隔著撲克牌。
我在想,像撲克牌那種面積小又重,表面還很光滑的東西,怎麼可能吸的住?
果然,在傳遞的瞬間,撲克牌掉下來,予辰跟晴文就這樣意外碰到嘴唇了。
大家在一瞬間情緒又激動起來,差點把屋頂給掀了。
予辰非常不好意思,跳起來要往門外跑,額頭卻撞上電視櫃。
雖然沒有流什麼血,卻立刻腫得不像話,大夥圍著他乾著急。
我打開冰箱拿出製冰盒,用塑膠袋裝了些冰塊當作簡易冰袋給予辰冰敷。
『這樣不夠,我再回房間拿一點冰過來。』
「我跟你一起去。」千霈已經跟上我的腳步。

「你反應怎麼這麼快,我們都還在想要怎麼辦,你已經把冰袋做好了。」
『小學的時候手腳很笨拙,經常在學校撞到,我讀的學校設備比較差,保健室只有冰枕沒有冰袋,所以保健室阿姨都用這種簡易冰袋,我就偷學起來囉。』
「是喔,那你一定會很多處理傷口的方法喔?」
『還好啦,簡單的多少會一點。啊,我們房間的冰塊還蠻多的。』
我把冰袋弄好之後,就和千霈一同回去交給予辰。
發生受傷事件,再加上本來大家就很累,所以把房間收拾一下就鳥獸散了。

解散各自回房,我跟小懷還是精神奕奕的,想在庭院裡聊個天。
才剛點火,就聽到外頭傳來熟悉的交談聲,應該是我們的團員吧?
走出去就看見妤茜跟千霈一臉緊張的神情。
『怎麼啦?』
「剛剛妤茜的玉鐲突然破了,我們兩個都嚇一跳。」千霈看到我之後,放鬆不少。
『這是好事啊,玉有辟邪的作用,這表示它幫妤茜擋掉了一件壞事。』
「可是房間鑰匙不見了。」
妤茜說完之後,竟然開始哭,實在很難得看到她軟弱的一面。
『用不著這麼緊張,剛剛玩遊戲動作那麼大,掉在102的可能還蠻高的。』

我帶著她們往102走,小懷聽到我們的交談也跟著出來了解情況。
按完電鈴,在于晏還有予辰應了門後,大家就開始翻箱倒櫃的找。
移開所有的擺設,包括那張大床,甚至找了浴室跟他們兩個男生的行李箱。
一無所獲。
唯一在電視櫃上看到的鑰匙,上面卻好像理所當然地寫著102。
妤茜又開始哭了,她可能對於神鬼之事真的特別敏感吧。
『不然你們兩個先住我們房間吧,明天早上再請服務生幫忙。』
我回頭看小懷,他也很體貼比了個ok的手勢。
「說實在話,我們兩個現在已經怕到不敢睡覺。」千霈替泣不成聲的妤茜說話。
『要不然,我跟小懷坐在庭院的椅子當你們保鏢好了。』
「洋海,這樣不好吧?」千霈看起來很不好意思,但是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
『沒辦法囉。』
於是,在我的堅持之下,妤茜跟千霈就跟著我們回房間。

這麼一亂,又是半個多小時,大家更加疲倦。
刷完牙洗完臉,跟兩個驚魂未定的女孩兒道完晚安,就在庭院裡看星星了。
椅子上小懷已經是半夢半醒之間,回我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一個人還清醒著,在這裡並不會感到無奈會孤獨,因為,月色很美。
灑著一地的銀白,我的身影在地上映得十分清晰,沒有光害真好。
玻璃落地窗緩緩拉開,千霈走了出來。
『怎麼睡不著?是床不習慣,還是外面有人站哨不習慣?』我笑了笑。
「沒有,只是覺得鑰匙憑空不見真的很奇怪。」
『是啊,地方那麼小,結果找不到鑰匙反而弄得一身躁熱,還好冷氣夠冷。』
「我來巴里島之前聽了好多撞鬼的故事,但是東西不見應該跟鬼神沒有關係。」
『對啊。』

等等,冷氣?冷?我說了什麼?
『等一下,這裡的房間燈光電力是原本就有,但是電視跟冷氣要另外啟動對吧?』
「是啊,要把鑰匙插在牆壁上才能用。」
『沒錯,既然如此,剛剛102開著冷氣,他們的鑰匙卻放在電視櫃,這表示⋯⋯』
「我們的鑰匙可能在牆壁上!?」千霈帶著驚訝又佩服的眼神看著我。
於是我立刻去102,他們房門居然都忘了上鎖,讓我輕易就進到房間裡。
『于晏,起來一下。』黑漆漆的一片,我出聲反而嚇到于晏跟予辰。
「啥?誰!?」予辰大叫著。
『洋海啦,我開一下燈。』
燈光一亮,千霈往牆壁找去,果然,驚呼一聲。「找到了!」
于晏搔搔頭,好像也想到什麼似的。
「啊!剛才你們過來的時候說很熱,我就隨便拿一個鑰匙插上去開冷氣。」
『一切水落石出就好,免得想太多想到什麼鬼神之類的。』

夜更深了,凌晨三點的月色,也更加清晰。
千霈和妤茜回到他們房裡,小懷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明天九點的行程要出發呢。
可能我愛上這庭院吧,不知覺又坐在那兒抽煙,異國的香煙有著說不出的特別。
同樣都是Lucky Strike,印尼廠的雖在香氣不如美國原廠,倒是也挺順口。
把腳泡在按摩池裡,清涼的感覺讓我更加清醒。
手錶上的指針認真工作,三點半。

想起三個禮拜前的我和岑過得那麼快樂,短短的兩個月,充滿笑,與淚。
記得那次和岑傍晚在街上散步著,手錶因錶帶鬆脫落在街上,被路過的車輛無情地用輪胎親吻下去,殘骸散在四周,壽終正寢。
開店的工作或許並不需要時時刻刻盯著時間,但我的手腕就是不習慣空空盪盪。
於是岑帶著我,去替左手手腕找一個新夥伴。
並不是第一次和她一起逛街,卻是第一次特地為了我而去購物。
走過許多專櫃,感覺總找不到適合的款式。
不是太昂貴、太老氣,就是太年輕、太不穩重、太花俏。
腳步停在SEIKO前,岑挽著我的手臂,輕輕指著玻璃櫃裡頭的它。
單純的銀色金屬錶帶,白色錶面,看起來並不是特別顯眼。

「試戴看看,我覺得會很棒。」
『感覺有點重,可能是因為很久沒有戴金屬錶帶的錶吧。』
「看起來很棒啊,你自己覺得呢?」岑仰著臉笑著問。
『我覺得超棒,而且又是你挑的,就決定這支吧。』我也以一個大笑臉回應。
「對啊,男朋友聽女朋友的話是對的,這樣才會大賺錢。」
店員在一旁開著我們兩個的玩笑,岑笑而不答,只是把我的手挽得更緊了。

手上的束縛嗎?看看手錶,也許吧?
我真的很喜歡它的簡樸,只是,偶爾會勾起一段回憶,一段美好的回憶。
雖然那一瞬間沒有凝結成永遠,在我的心裡至少是美好的,不是嗎?
思路漸漸清晰,這異國的情調真的讓我慢慢釋懷。
或者,有著別的原因,讓我願意把岑留在過去,留在回憶。
躺上床等著天亮或許太傻,我閉上眼睛,很快地也進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