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宛萍的房子在三樓,這棟公寓也算新,才蓋好五年左右。
她用鑰匙轉開門鎖,拉開沈重的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種平凡的居家感覺,跟我想像中的女生家不一樣。
簡單的沙發、電視,客廳桌上整齊地堆落一疊雜誌,一切令人感覺很自然。
「坐啊,不要不好意思。」
宛萍對我笑笑地招呼了一下,便拿著水果走進廚房裡去。


我沒有坐下,因為好奇心很強烈,便四處看看。
三房兩廳的配置,大約有三十多坪,對於宛萍來說應該是太大了點。
一旁半掩的門縫裡,看到很多的箱子,大概是當作儲藏室。
另一個房間門就打開著,很簡單的巧拼之外,什麼也沒有。
最後一個房間門閉地緊緊地,大概就是宛萍的房間吧。
整間公寓四周並沒有太多灰塵,這只有兩個可能。
一是宛萍每個禮拜都勤於打掃,所以灰塵不多,另一個可能……
或許她不是一個人住而已。


「你怎麼到處走來走去?看電視啊!」她端著一盤切得很漂亮的蘋果出來。
我整理一下腦袋的思緒之後,又開了口問問題。
『你一個人住嗎?感覺起來不大像。』
「喔,這是我姑姑的房子,我用很便宜的租金跟她租的。」
「那個房間。」她指了指門半掩的房間。「是姑姑用來放貨物的,龍岡國中對
面的鞋店就是她開的呢!」
其實我心理面對於她一個人住在這還有很多疑問,但是,還是不該直接問吧?
也許跟我的情況類似也說不定。
決定以後有機會在問問,於是放鬆心情,吃著蘋果,看電視閒聊。


「你還有在看職棒嗎?」
『暫時沒有了,味全龍解散之後,我只有偶爾看看報紙關心球賽而已。』
「其實現在兄弟象打的還不錯耶!我之前跟同事有一起去台北看過球賽呢!」
『哈哈~可是我最討厭的球隊就是兄弟象~~』
宛萍笑著,帶點不好意思,這時候不好意思的應該是把場面搞僵的我吧?
看了看窗外,已經幾乎全黑,只有雲邊還渲染著些許的橘紅色。。


『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謝謝你的招待。』
「不用客氣,自己要記得多吃水果就是了喔!」
『會啦會啦~~』
「咦?洋平,那你家大概住在哪啊?」
『忠貞國小側門那,小氣老闆後面那條巷子裡。』
「有機會我也要去拜訪一下。」宛萍的眼睛不知為何亮了起來。
『好呀,禮尚往來嘛,絕對歡迎妳。那我先回去了。』
「掰掰~~」


大鐵門關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呼氣。
跟她相處的感覺總是在剛開始有些緊張,然後就非常自然。
不像是認識一個月不到,反而很像多年的青梅竹馬。


順手點起一根煙,走在閃爍的路燈光線裡,心裡面好像也有點閃爍不定。
這種被宛萍照顧的感覺很好,真的很好,可能是自己的依賴性格吧?
從小什麼都自己來,爸媽對我的照顧可以說是沒有。
這樣養成的性格當然獨立,卻在心裡頭,好像對於依賴這檔事特別渴望。
用鑰匙轉開老舊的紅色木門,回到空蕩蕩的家,想嘆氣又止住。
因為宛萍遠比我辛苦多了,我又有什麼資格自怨自艾呢?
至少,等到我開始自立更生之後,再開始對自己的孤獨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