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一種接近周末的焦慮,不想下廚,叼根菸,往龍德小館走去。
『老闆,一份排骨飯。』
龍德小館遠近馳名的就是這炸排骨,鮮嫩酥脆,一旦吃過就終生難忘。
時常有人專程來買,一次就是外帶十幾份。
當我正大快朵頤時,看見宛萍也走進店裡,於是招手邀她過來。


「好一陣子沒在校車上看到你,腳怎麼樣?」
『幾乎好了,之前比較不痛我就開始騎車上學。』
『倒是妳今天怎麼會來這吃飯?不用打工嗎?』
「星期五是小週末,所以偶爾也要放鬆一下。」
『你明天有沒有空?有個朋友在中壢藝術館有畫展。』
我的腦袋裡正在考慮要不要約宛萍去看看畫展時,嘴巴卻已經開了口。
「嗯……」宛萍看著剛送上來的排骨飯沈思著。


我把自己的腦袋轉兩圈,明天禮拜六,宛萍怎麼可能去呢?真是為難別人。
『等等,對不起,我忘了妳禮拜六要上班。』
「對啊,所以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微笑了一下。
『我幫妳盛湯吧!』為了轉移尷尬的氣氛,我趕緊找點事情來做。
這樣的男人還真是不體貼啊。連她要上班都忘了。


吃完飯,打算回家看職棒轉播,宛萍卻拉住我。
「有沒有時間啊?我要去市場買一些水果。」
『嗯嗯,好啊。』為了彌補剛剛的無禮,現在還是把電視放一邊吧!


忠貞市場在夕陽的餘暉之下,揮散汗水的小販讓人心中充滿感動。
就是這些小人物,讓世界得以順利運轉。
等等……這裡不是日本的商店街啊!!
蜿蜒的巷道,違章建築搭設在兩旁,還有著一段陰暗的遮雨棚。
這才是真正的忠貞市場。
傍晚只剩下少數做上班族生意的小販,混亂的周邊仍能看出早上喧鬧的情形。
他們跟世界運轉可能扯不上邊,不過就是混口飯吃而已。


宛萍在南北雜貨旁的水果攤揀了一些芒果還有芭樂,看起來十分熟練。
「宛萍,你今天帶男朋友來喔?」老闆娘很熱情詢問。
『沒有啦!我們只是同學!』我和她同時漲紅了臉,異口同聲否認。
「唉呀,這個小哥很帥啊!可以考慮喔!」一旁的老闆也跟著起鬨。
氣氛變得很尷尬,我只好假裝沒事跑到一旁抽煙。
大約十分鐘後,她提著跟臉蛋一樣紅的塑膠袋走了回來。
走在路上,我們兩個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感覺還真的有點像一對害羞的戀人。


『你……常去那裡買水果嗎?』我硬是擠了個問題。
「嗯。」她說完這個字之後,一切又恢復沈默的氣氛。
正當我快要被尷尬逼到窒息時,宛萍也擠了一個問題。
「你平常會吃水果嗎?」
『我喔,我覺得自己做菜很好玩,但是削水果太麻煩,所以喝果汁比較多。』
天啊!我在語無倫次!
「這樣不好耶,還是要補充水果比較好。」
「不然這樣好了,我請你去我家,削點水果請你吃,當作你陪我的謝禮囉。」
『好啊。』
我看似回答輕鬆,實際上,卻不停嚥口水壓抑自己的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