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鬼啊!我要寄給別人的信,居然被里長拆開,還評論說我內容不佳!』
『更扯的是現在退還我叫我重寫,是搞笑嗎?』
我手上拿著一個被撕開的信封,邊對淑貞揮舞邊大聲抱怨。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只是里長一時開開玩笑吧。」
她說話的時候並沒有抬頭,依舊在改著剛考完的英文考卷。
『我不管啦!哪有聽說過這種事情?我要去找他報仇!』
我還是揮舞著信封,甚至狠狠的搥了黑板。
「砰!」的巨響,終於讓她抬起頭來。

淑貞微微的笑著:「那你知道里長家在哪嗎?」
『不知道。』
「知道他家電話嗎?」
『不知道。』
「知道里民辦公室在哪嗎?」
『不知道。』
「那你要怎麼報仇呢?」她的微笑變成勝利的笑容,然後又低頭改考卷。

我有點喪氣,可是一想到里長的奇怪作為,心裡的怒火還是不熄。
『你不是知道嗎?』我突然想起來:『你跟里長的兒子以前是同學啊?』
「是啊,不過,我忘記了他家住哪。」她還是簡單幾句就擋住我的攻勢。
「你看,只有考31分還敢在我面前出現。」淑貞抬起頭微笑:「罰你改考卷。」
『喔。』我沒什麼好反駁的,只好乖乖坐下來接過紅筆。『淑貞你要去哪啊?』
她皺皺眉,手指著我的鼻子。「你不懂尊師重道嗎?要叫老師。」
『喔。那,老師,你要去哪啊?』
「你乖乖改考卷就是了,現在多一樣懲罰,安靜,知道嗎?」
『喔。』

考卷改起來有點無力,因為比31分低的數字從沒出現過。
我刻意在那些三字頭的考卷上挑毛病,可是一無所獲。
辦公室的冷氣越來越冷,可是里長和31分卻讓我火氣越來越大。
直到檸檬紅茶在我面前出現。

『喔耶!檸檬紅茶!謝謝你啊淑貞!』
「我沒有說你現在可以喝。」淑貞用手把我按回座位上。「把考卷改完。」
『可是我……』
「還有……安靜的把考卷改完,這是懲罰。」

辦公室只剩下考卷翻來翻去的聲音,我越來越煩躁。
淑貞則是拿著湯匙一直攪拌那杯檸檬紅茶,杯壁的水珠已經開始往下流。
『改完啦!』我把紅筆往桌上一丟,人攤在椅子上。
「辛苦你了。」淑貞把檸檬紅茶端到我面前。「這是工資。」
我三兩口就把它喝完,卻含在嘴裡不肯吞下去。
這是用煮過的紅茶、果糖還有新鮮檸檬現做的,不是一般的茶粉。
重點是,所有煩躁的情緒都被冰凍,心情舒暢了起來。

「幹嘛含在嘴裡不吞下去,小心嗆到。」
我吞下去最後一口回答:『因為太好喝,捨不得。』
「那又為什麼吞下去了呢?」淑貞開始整理考卷。
『因為我聽你的話啊。』
「很好,那以後就不要忘記,稱呼我的時候用老師這個字」
「拿去,把考卷發給同學,午休快結束了。」
『喔。』
「還有,跟大家說,如果下次平均超過60分,我請大家吃冰。」
『那他們會恨死我,因為我每次都負責拉分數。』
淑貞對著我微笑,把一大疊考卷丟到我手上。
「你自己知道就好,這樣吧,如果你考超過60分,我就答應你一件事。」
『好,如果我考超過60分,你要告訴我里長住哪。』
「嗯,沒問題,你快回去吧,下午的課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