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節課,數學。
如果把任課老師們當成宗教家,那麼數學老師一定屬於道教。
因為他最無拘無束,曾經是月入數十萬補教界名師,現在卻在公立學校教書。
連在解題目方面,他也要求從「道」開始,也就是基本觀念。
至於那些亂七八糟的公式,絕對不准我們亂背。
他的口頭禪:「我的公式就是直達式!這很直觀的嘛!」
那之前上課的國文老師呢?看他大慈大愛的,絕對是屬於佛教中的慈濟派。
用愛感化大家,而且從不放棄。
歷史老師……看他冥頑不靈又莫名熱血的樣子,我總覺得他是白蓮教。
只希望他哪天快點清醒,免得遇到了事情,還真以為自己通通應付得來。


回到這堂數學課來,我還是很有興趣地在白紙寫下一兩個題目,搔搔頭,持續
困惑著這些數字為什麼老湊不出答案。
老師在台上演練著相當驚人的直達式,我因為解不出題目眼神正往窗外亂飄。
教務主任巡堂中,開始數起班上的人頭。糟了!振邦!
焦急地看著手錶,還有三分鐘下課,再不去登記就危險了。
這時候,數學老師剛好把題目解完準備提早下課,教務主任於是叫了風紀股長
去詢問空位的事情,看他們指指點點振邦的位置,又指指遠方,時間不多了。


教務主任轉身離去,一定是往保健室去。
育菁樓往那裡的最短距離,要穿過中庭,然後從大門前的草地往志清樓去。
我唯一的機會就是走圖書館前的那條路。
主任消失在眼前後,我隨即起身往崇德樓衝去。
因為還沒有打鐘,樓梯上空空蕩蕩,我沿著樓梯扶手一路從五樓滑到一樓。
跑步衝刺過了圖書館還有K書中心,終於抵達目的地。
『伊琳姐……』
「幹嘛啦?洋平?這麼急?」
上氣不接下氣的我,一時之間沒空解釋,拿起登記簿就狂寫。
皮鞋聲出現,而且漸漸接近。
『幫我一下……』對伊琳說了一聲後,我立刻躺到床上用棉被蓋住頭。


這時候伊琳應該是一頭霧水,我也下了個很大的賭注。
皮鞋聲踏進房間裡,還傳來翻閱紙張的聲音。
「這個三年二十班的趙振邦有在這裡嗎?」
「嗯……」天啊,伊琳,希望你知道我要幹嘛。
「有啊,他躺在那邊的床上,發燒呢。」
「喔,那我瞧瞧。」主任走到床邊,手準備掀起被子。
「等一下,他現在正在出汗,你這樣他會更嚴重。」伊琳說完之後就把手伸進
棉被裡,把我額頭上的汗水擦去。「你看。」
「好好,那沒事了。」皮鞋聲又漸漸遠去。


「黃~洋~平~出來。」
我爬出被窩,感激的眼神還帶些無辜。
「我幫你這麼大的忙你要怎麼報答我?而且你剛剛又叫我伊琳姐!!」
『嗯,我請你吃頓飯?』
「不用,陪我吃頓飯就好,平常在保健室一個人吃飯悶死了。」
『妳中午不用值班嗎?』
「今天禮拜四,中午之後有駐校醫生會來,可以休息。」
『要約今天啊?可是我中午打算練投球耶。』
「沒關係,我可以在旁邊看。」


於是,正中午,我拿著手套做例行性的練習,伊琳則是在一旁吃著便當。
「你不吃飯嗎?」
『嘿嘿,其實我在十點多的國文課才吃完便當。』
「真是……你就不能正常點嗎?又偷吃便當,又幫同學作假。」
『我也不想,肚子餓了就得吃啊,另外,我是幫死黨作假。』
我練投幾個球後,伊琳靜下來,只是看著。
身體熱開,決定全力催幾顆球速快的,牆壁也很響亮地回應出聲。


「哇!你平常都在練棒球啊?感覺還蠻厲害的。」伊琳睜大眼睛說。
『還好,這點水準還不夠看。妳看棒球嗎?』
「沒有,我是氣質文人,運動跟我扯不上關係。」
『那妳都在幹嘛啊?怎麼會跑來當護士?』我好奇了起來。
「護專畢業當然就來當護士,不過我的興趣是畫畫。」她吐了吐舌頭。
『這種表情到底是畫得好還是不好?』
「普普通通,畫還可以賣一點錢,但是業餘的沒得跟人比。」
『是喔!可以賣錢就很厲害啦!像我練球,丟一百萬顆也賺不到一毛錢。』
伊琳沒有回答,繼續吃便當,而我,用手套擦擦汗,繼續練投。
『八十球,差不多該休息了。我去買飲料,妳一樣寶礦力嗎?』
「嗯。」她似乎有點心不在焉。


飲料買回來,冰冷的口感順著食道而下,真是暢快。
鐘聲響起,戒嚴的午休時間到。
『伊琳,我可以去保健室睡午覺嗎?』
「嗯?喔,好啊,只是這樣一身臭汗,以後最好帶套衣服來換。」
她反應還是頓了頓,難道我賣錢的理論犯了什麼錯?
保健室的冷氣讓人立刻進入夢鄉,連駐校醫師看病的聲音也干擾不到。
迷迷糊糊中,被搖醒。「洋平,一點了,該去上課了。」
『啊?喔?』眼睛還有點睜不開,不過下意識往門口走去。
「那個,我禮拜六在中壢藝術館有個小畫展,你可以來看看。」
伊琳說完話,就從門口回保健室去幫駐校醫生處理文書了。
我還進入不了狀況,把頭晃一晃,讓大腦從休眠狀態跳出來。


中午的時候伊琳若有所思,就是為了這個邀約?我更搞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