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十分,我站在全家便利店的騎樓下,腿有點抖。
身上穿著昨天晚上剛燙好的襯衫、牛仔褲和Puma的球鞋。
上衣口袋裡放著香菸,心裡想著今天不該碰煙,但是似乎帶著就有鎮定的作用。
背後隔著一片玻璃,宛萍就站在店裡頭望著我。
莫名地有種罪惡感,不敢把脖子左右轉超過九十度。


十一點十三,時間過的很慢很慢,潛意識裡,掏煙點火。
七星速速白頭,燃燒、縮短、殆盡,等到我發現時,只剩有點焦的濾嘴。
『不該抽煙的!』心裡暗暗責備自己,但是已經來不及。
硬著頭皮走進便利店,眼睛始終保持俯角六十度。
『給我一包青箭。』
「你今天要約會啊?」宛萍愉悅的語調,更讓我感到尷尬。
『是……是啊,不過,不小心抽了煙。』
「這樣子吃口香糖哪有用,手上還不是有濃濃的煙味,來。」
宛萍拉著我往儲藏室走去。「芳姐我進去一下,櫃臺交給你喔。」
「好!」一個正在補貨的壯碩店員應了聲,還轉過來露出一個詭異笑容,兩顆大
虎牙引起我所有注意,現在可是白天,該不會遇見虎姑婆吧?


正當腦袋胡思亂想的時候,我已經被半推半就拉進店後。
「嗯,我記得在這兒……啊!找到了!」
「這是店長平常用的古龍水,你稍微擦一點蓋住煙味。還有……」
「來,我的護唇膏、漱口水,你去廁所整理一下吧。」
也沒有想太多,漱好口,唇膏來回塗了幾次,就走出來。
「洋平,護唇膏不是這樣塗的啦!還有你怎麼沒擦古龍水?」
『我,我沒用過古龍水。』
宛萍雙手叉腰,皺皺眉頭。「真是的,那靠過來,我幫你。」


她先從我上衣的口袋拿出香菸跟打火機放在一旁。
然後輕輕地將古龍水在我的手腕、脖子、耳後各點了幾下。
又拿起面紙,將我原本看起來像剛吃完烤雞腿的嘴唇擦乾淨,再用唇膏滑過。
「抿一下嘴唇,嗯……我看看……好,應該可以了。」
罪惡感依舊在腦海中圍繞,整個人不知該作何反應呆在那。
「笨蛋,還不快去外面等,小心遲到!」
我如夢初醒,低頭研究了一下時針跟分針的對應關係,就飛奔而出。
經過店裡時,虎姑婆又發射一個悚然的微笑。
避免現在看起來秀色可餐的我被生吞,腳步又加大十公分。


一輛黑頭車已經停在門口,熟悉的白髮人就站在後座的門旁。
「小鬼,那個你的,你的名字。」他搔搔頭,滿臉困惑。
『我叫黃洋平,吳叔。』看到他這樣有趣的表情,緊繃的神經緩和不少。
「喔,對對對。」吳叔聽到我名字後,便按下手中按鈕降下後座窗戶。
「小姐,黃洋平來了。」他將車門打開。
昱勻走下車後,我全身的緊張都消散於無形,因為,我被融化了。


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女孩的容貌。
今天的她雖然穿著輕便的休閒服,依舊散發出高雅氣息。
但是不同的是,現在,我敢正眼看著她了。
「你好,我是劉昱勻,朋友們都叫我昱勻。」她的微笑把溫度再次升高,天啊。
『恩……我是黃洋平,叫我洋平就可以,或……或你覺得怎樣叫順口都可以。』
「這樣啊?那叫你『洋』可以嗎?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親切。」
啥?心跳聲竟然可以震耳欲聾,讓我對外界的音波接收度相當不佳。
反應也因此慢了半拍,在黝黑膚色上漲紅著臉回答:『可以呀。』


「那,洋,上車,我們去餐廳吧!」
『好!』很有精神地,回答,昱勻拉著我的手上車,吳叔小心地關上門。
我終於從融化中振作起來,也因此再度萌生緊張。
右手習慣性地摸摸上衣的口袋,想要給自己一些鎮定,卻撲了個空。
咦?似乎忘了什麼?似乎不只是香菸跟打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