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自己的心態,都已經是大四了。
連該不該考研究所都不知道,卻在這裡煩些愛情習題。
填飽肚子可是人生的第一目的,太現實的社會讓我無法擺脫這種觀念。
不考研究所就要當兵,就要有把握兩年出來之後能用大學的學歷跟人家競爭。
我太慢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叔叔有個工廠。
不讀研究所,那就會是我唯一的出路。
成為一個業務員或出納,這樣或許就辜負了爸媽給我的好頭腦。

從小大家就說我聰明,所有的親戚都喜歡來考考我的反應和機智。
國小一年級,鑑定出IQ146。
國小三年級,更是鑑定出IQ174的高水準。
爸媽怕我會因為跳級而失去了童年。
所以我就讀一般的國中,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但是依舊不一般。

同學們也說我聰明,所有人對我的評價第一項一定是聰明。
不是功課好或品行好,也不是幽默或自大。
其實這令我壓力很大。

所有的問題我都應該會,所有的事情我都應該知道。
不得不涉獵各方面的知識。
各國地理要熟悉,近代史要應答如流。
sin cos 不能離手,之乎者也要脫口而出。
出新專輯的明星要記得,哪個法案有通過也得注意。
我變成了一個萬事通,卻也讓我無法對一件事情專注。

最後,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只是考了個大學,讀了個系。
這二十二年來,一直都是迷惘。

車到了學姐宿舍的樓下,走進熟悉的425房。
學姊正在縫襯衫的釦子。

(海之,你來啦。抱歉我把釦子洗掉了。)她對我吐了吐舌頭。
[沒關係,電腦怎麼樣了。]
(嗯,不能開機呢。)

我看了看桌子,散亂的洗面乳化妝品保養品,圍著一台不知如何是好的電腦。
有一份手寫的報告用貼紙粘在螢幕上,一如以往的混亂。
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這種景象和我心目中的女生房間真是落差太大。
一度還以為自己走到了男生宿舍。

我大致整理出一個可以看書的桌面,也順便唸了學姊。
[學姊,妳偶爾也收一收桌子吧。]
(我哪有空啊?要寫報告,幫你洗襯衫,還要去約會,又不是三頭六臂。)
[既然妳這麼忙,那就不要幫我洗襯衫,多點時間去約會嘛。]

我按下了開關,電腦連電源燈都沒亮,難不成是Power燒掉?

(你啊,我不幫你洗襯衫,你就會懶得洗懶得熨,然後一直買新的。)
她握拳輕輕搥了我的臉頰。
[等到沒錢買的時候我就會洗啦,更何況妳最近不是要寫論文嗎。]

再檢查一下後面的電源線,應該都插緊啦,按下開關還是絲毫都沒有反應。

(嗯,研究所不好唸,時間真的不夠用。)
[對啊,那我自己把襯衫拿回去熨好了,在哪裡啊?]

到底電腦是怎麼了,檢查一下插頭。

(我都幫你熨好啦!這樣你就可以穿到我把論文寫完了。)
[學姊,謝謝妳啊!]我拿起被拔掉的電源線。
[但是,妳要打電腦為什麼不插電勒?]
(啊!對厚,我那天拔掉換成吹風機了,難怪……)
[Oh My God!就為了這樣居然跟我說電腦壞了。]
(好啦,抱歉嘛,下次補償你,我要開工寫論文,你就先乖乖回去吧。)
[好,那我先走啦。喔……還有,這是妳的外套。]
(掰掰~~)

學姊對我就是這麼樣的好,但是我從來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
如果把她嚇跑了,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
實在不了解女人的心,追了6年的女生,原本以為要絕望,現在似乎又燃起一線希望。
另一個女生,必須兼顧學業與家教,還抽時間幫我處理所有雜務。
包括洗衣服買早餐晚餐宵夜,繳電費水費手機費。
卻從來沒有表示過什麼。
我不知道愛情這門學分怎修的過,只知道自己一直被當。

拿起了那一大包的襯衫綁在腳踏車後面,一路往山上騎回去。
天啊!為什麼我要住山上?
當我看到爬山散步的阿婆都比我騎車快的時候,決定乾脆推車回家。
果然比用腳騎快多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車和衣服拖回家。
手機卻又……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