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顯得特別寂寞。
最近因為腳傷不方便出門,我也就懶得回大溪跟家人聚聚。
當然啦,理由一定是要看書,如果老媽知道我腳受傷,肯定又要唸一個月。
週末,週末耶,看著電視人影晃動,只是對比心中的孤獨而已,唉。
還不如來看書。
於是,我翻開書包,找出幾張數學考卷,來打發打發時間。
一張小紙片卻飄落……


這不是那個白髮司機吳叔留給我的電話嗎!
明後兩天,無聊的兩天,空閒的兩天,也許有機會見到昱勻!
按下了八個數字之後,心跳的音量跟鈴聲竟然不相上下。
『喂?請問是吳叔嗎?』
「我是,您哪裡找。」
『嗯……我是之前被你撞到的糊塗蛋……』
「喔!是你!還好吧?名字想起來了沒?」
『對,嗯,我叫做黃洋平。』
「怎麼啦?洋平小弟,有什麼事情嗎?」
『上次車禍的事,我想要謝謝你跟……跟……跟昱勻,想請你們吃個飯。』
「……」電話那頭聲音停頓了三秒。「我是沒問題,要問問看小姐怎麼樣。」
『那,我過十分鐘再打來詢問結果。』
「不用那麼麻煩,我請小姐來聽電話。」


什麼……我有機會跟昱勻聊天了。
血管裡的紅血球白血球開始以為自己是藤原拓海,在左心室右心房裡甩尾。
「喂?你是上次被吳叔撞倒的……?」
『喔,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做黃洋平,草頭黃,海洋的洋,平靜的平。』
「我叫做劉昱勻,日立昱,均勻的勻。聽吳叔說你要請我們吃飯啊?」
『是啊,其實上次我太不小心了,算是賠罪吧。』
「這樣啊……讓我想想……那禮拜天中午十一點半,在上次的衛生所碰頭。」
『喔!』事情竟然如此順利,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那妳挑一家喜歡的餐廳去吧,反正是我請客~~』無形中講話也自信多了。
「嗯,我會先訂位的。禮拜天見。」
『Bye!』


我無法抑制興奮,在沙發上又叫又跳。
發瘋一陣子之後,終於可以正確地使用沙發:用臀部坐著。
點起一支煙,吸,吐,仍然忍不住傻笑。
回想起剛剛的對話,週日十一點半,衛生所,昱勻很有心呢!她還說會先訂位。
訂位,訂位……訂位?訂位!
差點忘記,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啊!
應該是吧?因為有司機跟黑頭車,家裡環境應該不差。
通常他們去的餐廳都不便宜吧?也只有高級餐廳才要訂位吧?
我不禁慌張了起來,翻出皮夾,裡頭只有一張看來殘破的千元鈔。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