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咖啡,我走在有點發燙的人行道上,憑藉著google map,前往一間平凡的連鎖咖啡店。
欠文章,或坐或臥在沙發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踹起自己的屁股,打幾個字。

站在陽台望著大雨墜落,摔在遮雨棚上,落在隔壁荒廢等待都更的土地,欄杆似乎囚禁著我。
樹梢的鳥兒,不理睬雨滴的抨擊,一個跳躍,向下高速俯衝,然後抬頭飛向看不見的天空。
那是我看不見的天空,城市的天空,如此片段零碎。

聲音傳到了世界各處,有時候傳來微微的回音,有時候只有靜默,我珍惜得到的,偶爾也想維護那些即將失去的,但是時間沒有停止過沖刷,侵蝕過的海岸成為不同的未來,流入深海沈澱的就繼續安靜。

站在咖啡店裡,小店鋪忙碌,現烘咖啡如此平淡單調,站在流理台上的牛奶罐,看得我只想幫忙收進冰箱。
腦海裡擔憂著,買不起的房子,養不起的車子,教不好的孩子,只能找一點熟悉的咖啡因,讓清醒的大腦去思考其他微不足道的小事。
咖啡豆終於打包裝好,提著紙袋,回到炙熱的紅磚道,城市的景色沒有不同,卻漸漸地流轉著一個帶有可能的明天。

持續的怠惰,寧可刷洗手臺、清洗浴缸、打亮流理台、清潔洗衣機,家拭我拭天下拭,拭拭乾淨。
不想再用文字去剖析什麼,世界不因為多幾個字而改變,也不會少幾個字就駐足。
懶得用把思緒轉化,不如放它們在大腦裡打轉,轉阿轉,很快消逝,轉阿轉,揮之不去的也會被下一個思緒給掩蓋。
破碎的零碎的拼裝不出任何玩意兒,模糊不清的全貌,不重要也無所謂,世界還是在向前走。
也許它慢慢改變我,剛煮好的那杯平庸咖啡,就不該被認為是一種苦澀。

捨棄了才能得到,得到了卻又想捨棄,放下提起,不停重複,活在夢想裡追逐夢想,人因夢想而可笑。
終於坐在桌前,很滿足地看著沒有邏輯的文章,然後充滿著無法停止的期待。
期待下一個明天的平淡,一種無法戒掉的癮,只為了週而復始的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