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在晚間爆炸案之後,對美金匯率瞬間突破35.5,曼谷官方也認為,這起恐怖攻擊是針對外國旅客而來,目的是重創泰國最重要的觀光產業,照這樣判斷,我個人覺得泰銖在35.5或許只是一個駐足,短期內甚至可能看36。

匯率講完,晚間知道爆炸案之後,立刻打開新聞台看消息,不看還好,一看發火。

國際新聞翻拍網路、國外媒體的影片,已經是家常便飯,高畫質頻道變成馬賽克般的畫質就算了,也完全沒有現場可以看。
接著,開始轉述藝人FB,說某某藝人也在曼谷,剛好逃過一劫,整個轉述FB內容的時間竟然有一兩分鐘這麼長,越聽我越火。
終於,電話連線了一個該電視台的主播,比較清楚地講述相關的資訊內容,稍微跟上國外媒體的進度。但是!該主播連線地點是泰國曼谷!?該主播晚上才播完新聞到八點,就算新聞是預錄的好了,曼谷也是台灣時間八點左右爆炸的,你在台灣時間十點就可以在曼谷跟夜間新聞的主播連線?這麼巧?

一肚子火的去睡覺......怎麼可能。

明天至少要有分析出來吧,炸彈對泰國觀光業的影響,整體經濟的影響,外交部是否會對泰國提出旅遊警示?接著,是否會有外溢效應,造成觀光客分散往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台灣有沒有機會在其中爭取到觀光客?如果沒有那缺乏的是天然景色、硬體設備或是軟體服務?恐怖攻擊是針對泰國本身的內部鬥爭,還是類似IS的無差別恐怖攻擊,對台灣的威脅是否存在?

台灣電視媒體做這種報導?我就把我家客廳那台50吋鴻海電視吃掉啦。
明天自己找好一點的電子媒體看新聞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匯率 泰銖 曼谷爆炸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