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很認真嘗試花了大概五分鐘想一個有梗的標題,卻一無所獲。
大概是腦袋裡太過於雜亂了吧,其實也沒個主軸,那就更難有個好標題來涵蓋一切。
看看這篇長舌完畢之前,有沒有什麼感觸吧。

其實我本來打算洗洗睡了,天黑了,天氣也冷著,窩在被子裡當當阿宅看看PTT累了就倒多好。
誰知道剛剛一陣莫名其妙,網路卡了卡幾下,PTT的選單亂跳了一陣,我就難得用了許久沒用的功能幾下。
那麼那麼,手癢再一下FB,看看那團悲劇如何,意外發現大了點的悲劇只是更悲劇,若是當面看到肯定是千言萬語。

201X年這種對我來說原本是科幻小說的紀年,竟然也度過四個了。
自從登陸過其他星球之後,鑽過蟲洞,世界真的不一樣了,平行世界裡,好像總是缺了一角。
前一陣子鬼魅在街上出現,幾近風一般的飄移,我追不上,看不清那是外星鬼還是地球鬼,卻沒有想清楚鬼就是鬼,哪一顆星球根本無意義。
是否該了解蟲洞已經關上,我在科幻紀年裡,2015年就算小熊沒拿冠軍,車子不飛也沒差,至少指紋真的派上用場。

不管時間空間的變化,始終都有人類存在。
過去人、未來人、地球人、外星人,我總是遇到很多的貴人。
客氣到不行,給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土產,有的是珍珠寶石,有的是火雞蛋糕,還有難以理解與定義的物體。
於是,科幻紀年我一樣抱持著既有的信仰,對人性的體悟,對命運的屈服。
(上述內容這輩子也只有我本人知道在寫啥,整個寫爽給將來自己無聊不小心回頭看的時候埋點伏筆)

回到閒聊的主軸,有朋友告訴我,三十歲後的世界,不那麼一樣,他說滿三十歲之後的隔天起床,一切都變了。
不知道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運,至少在我滿三十歲後的兩週左右,每天的氣氛,還是大同小異。
三十歲是轉捩點,其實可以這麼說,這時候改變,有點機會成本,但是成本不大。
二十歲的變動,多半是無頭蒼蠅,還在感受尋找;四十歲若要改變,等於要把根拔起重新種下,大舉翻修。
所以這個十字路口上,要忙著徬徨,思考動靜之間。
或許,我的選擇已經做過,才會沒有太多的感受吧。
總之,不小心三十歲了,可愛的三字頭,飯還不是要吃,覺也還是要睡,自在的行走就好。

發散的發想,還有許多的故事卻真的蒸發了,哪天蒸餾出什麼結晶,再記錄。
還有一週又要結算這一年了,就把今天當熱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