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忙碌碌好像很煩又不太煩的日子裡,準備跟2013衝向終點線。

現代人不寫網誌了啊,因為寫超過三十個字很煩啊,又要主旨又要起頭跟結尾,太複雜。
沒頭沒尾發一句話,發完就算了,網誌,那是什麼玩意兒?
網誌在一片轉型之後,全面變成推廣型的廣告型態,旅遊文、廣告文、業配文。
誰還跟你無病呻吟個兩句,分享心情,創作兩句。
只有我,還抓著這個快要抓不牢的窗口,時不時給自己一點點陳年的舊趣味。

年末了,要送走舊的回憶,堆疊在那記憶倉庫裡,等待哪天無聊翻閱,再懷念當年的時光。
今年製造了多少要作為庫存的回憶呢?或許很多,或許不多,我留著,給跨年前後的自己再好好想想。
只是年尾總多事,記得曾經在跨年結帳前夕,很晚才去的餐廳,很晚才隨口扒的飯。
一轉眼已經是六個年尾過去了,這些年尾,有的平實,有的悲壯,有的無味。
不管怎麼樣,一年無論好壞,都將要封存,多想無益,只得展望未來。

我開始不大在FB上抱怨事情,也不大在FB上分享想法。
轉型為之的,是偶爾上傳照片,記錄一下生活的軌跡,其他的價值觀,我不傳遞了,讓人們自然判斷。
一方面是體會到,很多東西沒有必要分享,另一方面,是想法需要發酵才有意義,不該急著說。
所以,今年有數十次是在路邊用手機打了一長串的FB動態,發送前卻又全數刪除。
我連在FB打嘴砲都懶了,希望只是短暫的退化而非永久性的嘴砲退化。

記不住的,就忘了。
沒東西記的,那就花時間製造出來記錄。
一年將末,稍微回頭看一下,還記得這年在做些什麼嗎?
在年末的忙碌之中,別只是把一切就刷掉蓋過,省略忽視,多扒幾口飯,多睡幾小時,多加幾天班。
那一切都比不上停下腳步,看看身後的影子,是不是和想像中的一樣。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