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總是穿著運動褲閒晃一天,這天,不知怎麼心血來潮,拿出久未重逢的休閒褲套上。還算感人的是,竟然並不太勉強。這件米白色的休閒褲,大約於大二的時候在百貨公司買的,掐指一算,也差不多是九年多前,遙想當時可是56kg的驚人體重,現在已難相提並論了,如此一來,能穿進同一件褲子,真的是可喜可賀。

九年前的時光,跟餐廳打工的同事形影不離,強烈的革命情感好像會成為一輩子的夥伴;暗戀的別系女生,總是那麼光鮮亮麗地閃爍,連對上一次眼神,我都感覺到自己害羞起來。

九年後,打工的同事各自紛飛,消失的消失,出家的出家,僅剩兩人有聯絡,尤其是對我多所照顧的Carl哥,能夠咀嚼著他店裡的麵包配上他烘培的咖啡,這種享受也是緣分安排;至於那個曾經暗戀的女生,從前我不懂,現在我不想懂,那樣空殼生活要如何尋找快樂。

過去絕對有美好的部分,然而每一個角色與光景,都隨著時間不停改變,或許會想把一切真空保存,我倒想知道,無法呼吸的回憶裡,要怎麼才能夠活在其中。當下是最幸福的時刻,能不受限制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享受現在的快樂,緊握著擁有的一切,徜徉於現實感受之中。未來則充滿著數不盡的不確定性,或許有很多光明的展望,也有許多難以捉摸的擔憂,好與壞,都是仍掌握不到的。

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身上的衣物配件多半有些年份,沒有太多新的東西,在舊物件的重新搭配之下,也會有新的感動。縱使如此,我不再持續回顧過去,畢竟轉身一百次,也換不得人生的倒帶,就算擠進了如同時光隧道的休閒褲裡,也從沒想過要回到過去的哪一個時間點,不需要Fit in於過往了。

因為,我過得最好的時光,一直都是「現在」。

只可惜我的完美論點無法適用於全部人,尤其是那些仍舊於當下希冀過去能變成未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