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滿滿的行程就需要早早準備出門。我不再有時空錯亂感,或者是我已經錯亂到了極致,好像住在這裡很久,順手自在地開冰箱、開電爐、開烤箱,Omelette做好配上吐司,一式三份,還要給宜芬跟特地一早來幫宜芬化妝的佳曄。以為自己住很久也好,菜做得順手,才有存在感。

整裝待發,一群人就這樣上了火車,除了眾班底之外,Julia也加入行列,Bianca則是要在倫敦才與我們會合。往Brick Lane逛逛之前,先在市區找Zara替宜芬換衣服,因為之前買的大衣外套,竟然少了腰帶。在此同時,我在街上閒逛,看到一間賣T恤的店,每件衣服上的標語都十分幽默風趣,雖然都是拿性來調侃,也還是不禁佩服那種創意。

Brick Lane在假日果然是擠得水洩不通,才在兩天前逛過市集的我,不得不給自己一點預算限制,我的出手雖然不該太多限制,也沒有到能夠隨便大方。一個又一個市集連接在一起,去年來的時候也很驚艷,卻不像這次被人潮所驚嚇到,沒有下手買什麼東西,可是舊地重遊已經給我很多珍貴的感受。午餐在這裡的小販解決,去年見識過路邊攤的價格,已經見怪不怪,再怎麼說還是比餐廳便宜,可是看到一個兩鎊,兩個三鎊五的包子,不禁依舊懷疑,這賣包子比搶劫好賺吧?再看到六個四鎊五的上海生煎包,立刻肯定,以後我們還是輔導罪犯改來英國賣包子吧!

如果有些得寸進尺,我們會說這個人太over,那如果一個地鐵太得寸進尺,是否就是overground?對於英國人的創意無限,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取這種名字,真的是太過分。而且完全不能理解的是,很多地鐵到末端的幾站都會爬上地面,也並沒有因此改名為overground,這條路線不知道是何德何能,有幸受封這獨樹一格的名稱。話說回來,搭乘到overground的感覺挺好,不像地鐵那種陳舊感,新的車廂、新的站體、比較大的空間,整個充斥著新潮感,彷彿坐在台北捷運上。

到了Kensington Town,我又回到了Hyde Park,不過就是前兩天才經過的,只是這次走在另外一頭,途中路過了極為讓人讚賞的Kensington Garden,接著往今天第二目標Orangery前去喝下午茶。眾女性朋友們,原本就遵守著Dress code穿得比較正式,到達店家門口一換上包包裡的高跟鞋,整個氣質與氣勢完全不是同一回事,果然發明高跟鞋的人,應該是個不輸愛因斯坦的天才吧!

Orangery也是人潮眾多,我們在門口花了不少時間等空桌。以建築跟庭院來說,真的是很優雅,下午茶的內容雖然不是萬分突出,食物也還都在水準之上,至少茶的等級很不錯,讓人還算滿意。

下一站是今天的核心,London Eye,The Wheel,倫敦之眼,泰晤士河旁邊轉轉轉的摩天輪,那個號稱泰晤士河沿岸最突兀且破壞美感的現代化建築。一離開地鐵站,外頭竟然有著不小的雨勢,我跑到站外一看,竟有著一彎彩虹,沒有太多時間欣賞,我們要趕時間去倫敦之眼。走著走著雨停了,彩虹也停著讓我拍照留念,終於在黃昏之際,買到了票,準備登入。這觀光客眾多的摩天輪,到了傍晚自然是空蕩許多,團體遊客在這種時間往往要前去用餐,還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會認為晚上的視野不夠好,選擇在白天來。然而,佳曄堅持要黃昏來是對的。

隨著透明車廂慢慢升起,太陽下山前的餘光照射著倫敦市區,登高望遠的景色十分開闊,高樓大廈不多的城市,才能這麼容易登泰山而小天下。在黃昏之際,太陽落下的速度也是十分快速,一眨眼之間,西邊只剩下染紅的半片天空,建築物的燈光漸漸各自亮起。原本就已金碧輝煌的大笨鐘與國會大樓,在這時候更顯亮眼,整趟倫敦之眼的旅程,氣氛就被光影的變化渲染的如此美妙。旅遊參觀景點的時候,有時候會想在正確的時間點到,有時候會認為要有正確的伴,其實最終只需一個正確的心態,能夠放鬆且認真體驗一切,似乎就勝過了那些胡思亂想。

倫敦的夜晚原來是如此美麗,讓我看到了夜的光彩,然而一體兩面的事實,只有在好友成群在街頭遊走時,才會有享受的空檔,否則在夜晚人潮稀少的倫敦市中心裡,我並不認為能有安心的享受的機會,將治安列入考量,是不能忽略的重點。當我們要前往麵包店去買麵包時,我接到了Nasir的電話,既然都在附近,約在街邊的地鐵站,又碰面聊天起來。

難得的機會,久違的重逢,只能祝彼此好運,希望兩人都順遂的那一天能夠趕緊來臨。夜裡的風漸漸涼,我想起蘭卡的晚風,涼了就躲進廚房裡,再不然就回宿舍裡自成一國,站在地鐵站門口的我們,或許都暫時無處可去,因為沒有退路存在。

稍微閒談告別之後,我得趕緊趕上大家的腳步,然而此時眾人已經轉移戰地,前往中國城吃烤鴨,畢竟沒有吃晚餐,多數人應該都餓了,我又回到Leicester Square,卻不知道中國城的方向在哪,還辛苦了Nainai出來替我帶路。倫敦中國城的烤鴨雖然美味,卻不見得完全合口味,鴨肉的鮮嫩多汁,是令人醉心的優異之處,鴨皮下的油脂卻依舊濃厚,連皮咀嚼容易生膩。

用餐還未到尾聲,大家已經開始對於末班車的時間緊張起來,隨著時間漸漸接近午夜,恐怕就會錯過車班,更何況,沒有人確切地知道最後一班車是幾點。拖拖拉拉的服務生,終於結帳完畢,走到Leicester Square的地鐵站,卻已經封閉,只剩下單一線路還在營運,沒辦法,跟著路旁眾多的人潮一同擠公車,白天悠閒度過,坐車總覺得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晚上如熱鍋上的螞蟻,縱使短短停車三十秒,也彷彿三小時般漫長。到達Waterloo Station,衝進火車站,所幸末班車至少還有半小時以上才會開,終於能好好喘息一下。

回到Guildford當然已是深夜,行程滿檔的一天,坐遍各種交通工具,疲憊自然不在話下,可是還有下一個行程,還有明天開始的Bath之旅,再想想我所剩無幾的假期,即將在週五畫下句點,我就不能累,也不該倦,非要到最後一絲的精神耗盡,才能抱著這些日子回去慢慢咀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