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月初是理所當然的忙,接著還要繼續測系統。
然後月中的報告又要加其他公司的資料進去,改版又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更不用說每個月定期召開的績管會,遇到每一季結算,要做的圖表就特別多。
忙就忙吧,忙是好事,應該是這樣,只是希望我能掌握步調。

上禮拜蘭卡聚會的隔天就感冒,一路不大舒服過了一個禮拜,終於到今天覺得好非常多了。
抱病上班真的不舒服,生病做事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很怕傳染給別人才是一個問題。
顧忌到同事懷孕,或者是同事的老婆懷孕,又或者是同事家裡有小朋友。
總之就是會擔心很多,搞得我沒事就憋氣,不敢隨便開口說話。

縱使如此,禮拜三下午懶懶地躺在西曬我房間的太陽裡養病,卻收到電話叫我進公司。
要進公司的當下心情當然不是多好,還是叫了計程車趕去公司,速速把同事急需的東西做出來。
小小無奈,至少在小組長趕來公司前把事情解決,讓他可以在家休息。
隔天小組長要請我吃飯,竟然是紅屋牛排啊,平日節省的小組長此時卻如此闊綽,真是令人感動。
做人就該如此,我也要多學習,能省則省,該用則用。

收到學長給的茶葉,Mixed Fruit口味我從未嘗試過,不過卻意外地爽口好喝。
突然間就希望J. Atkinson Co.在街角,讓我可以再去多嘗試各種口味的茶。
還有Nasir給的禮物,延遲了七、八個月也無妨,Nina Simone的嗓音太迷人,陪著我到處走也不厭煩。
收到這麼棒的兩份禮物,感覺是可以好好寫點東西的。
再忙,也要對自己有點交代。

我好想寫自己的東西啊,卻動彈不得,卡住的是腦袋,還是心情?
卡住的事情不是事情,而是不想面對現實中的情緒。
有時候你會很難定義想要怎樣的朋友,美國影集裡,總是有一些成天閒晃在身邊的知心好友,看起來多麼吸引人的生活。
實際上當然不是如此,知心的朋友難求,甚至會閒晃在身邊的朋友更是不多。
要知道,我一個宅宅整天在家裡,會在我身邊閒晃的大概不是網友就是阿飄了……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很多時候我也還是想要說,說那些別人聽來也會無聊惱人的瑣事。
找說再多也無妨的地方說吧,比如說,文字。
其他時候還是保持安靜,反對任何教義的我,還想要替自己的門派傳教,那也實在太矛盾了。
因為我一直都知道,信仰我這一派的,只要一個就夠了。

試圖多跟不熟的人交際,有些人不想太深入交往,有些人只是拿你打發時間。
總是有了新的一步,十次,甚至一百次,有一次成功的,那不就是開拓了新的世界嗎,抱著這樣的心情,也就不會在意太多了。
老朋友各自有事情要忙,偶爾的聚會就很令人滿足,不需要去探究什麼了,因為,時間已經建築起一座堅固的堡壘。
至於什麼要來,什麼要走,你也無法掌控,就隨風擺動吧。

在凌晨的三點零三分,嘴唇因為乾裂而流血,泡好的Earl Grey也差不多喝完了。
聽著Nina Simone,有點想睡,一樣的胡言亂語,我的雜記總是這樣雜亂不堪。
也好,雜草才有生命力,或許從這些混亂的方塊字之中,也能看到一點活蹦亂跳的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