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月份正開始,這個年卻已經舊了。這不就有點像是我人生的寫照?
許多新事物緩緩改變發生,我卻已經舊了。
因為舊了,少了點冒險犯難的精神,因為舊了,知道不能再用時間當作最好的後盾。
猜測之中,懷疑之下,不進不退,放鬆自在就好。

照例又替部落格換上照片,這張是在Exeter的運河邊跟Vito兄去閒晃時照的。
我放照片一律都會選擇過去一、兩年,相同月份的景色。
所以這張在2009年12月的照片,看似清爽,其實當天的天氣也還是非常地冷的。
據說週末也有冷氣團要來應景了,大家就注意保暖吧。

責備一下自己的時間又到了,有些人選擇性記憶,我則是選擇性寫作。
寫那些該寫的,很多一時衝動留下的開頭、大綱、摘要、底稿,那些是我想寫的,卻不願意寫。
很怪,人真的很怪,或許我搞顛倒了,該寫的是我想寫的才會不斷動筆,想寫的反而只是該寫出來有個交代。
日復一日,總想說今天來把故事接著講下去,日復一日,總想說先逛逛網路、看看影集再來擠文章。
就像之前所說的,其實時間並沒有那麼無窮盡,我在給自己理由逃避吧,或許。
我不欠人,我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