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不對題是我的專長,標題在暗示,又要流水帳。

看完「群」了,我總是跟在潮流的很後面,不過無論是書、是電影、是音樂,好東西並不因為時代演變而失色。
看完的感想呢?
後記裡有一句話非常中肯:博士不一定看得完這本書,看完這本書的肯定是個博士!
除了知識、學識、邏輯、理解、哲學之外,還有一直出現的新地名、新人名,看得非常吃力。
剛看到上、下集兩本書的厚度,我以為我的速度兩天就看完了,結果看了快一個月……
真的有很多的敘述讓人頭暈,想要不停往下看的動力……不多。

很大的框架,很合理的設定,很艱澀的文字。
要形容的話,就像是營養豐富的麵包,不僅如此還十分健康,可是口感卻十分乾,不喝水吃不下去。
硬吃,卻沒有太誘人的口味,只好休息一陣,吃個幾口,喘幾口氣,再吞嚥幾口。
大概不適合我吧?

喜歡飲料文字的我,習慣飲料文字的我,似乎養成資訊瀏覽過卻不思量的狀態。
我寫的東西、網路上的文章、大眾文學,很快就喝下肚,不大需要消化。
有一種鮮嫩欲滴的文字,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即便熬夜整晚,也要讀到最後。
可惜啦,這種東西不多呢。
感覺要做出品質穩定的菜,遠比寫出質量保證的文章要簡單。
似乎有點離題。

整本書做了很多科學考據,這是一大特色,可惜我覺得整個環繞的主題,在最後整個失色。
作者借用了一個角色,那就是在電影「接觸未來」的女主角。
或許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作者被這電影影響太深,連結尾都有點相似。
然而,兩小時的電影,用這樣的結尾,在篇幅上還能接受。
厚厚的上下集,當讀者已經認可你前頭的一切,最後卻丟出這種結局,實在是……
我不喜歡洩漏劇情,就讓大家自己去看看。

好吧,開始流水。

回九份掃墓,回水湳洞休息,站在木板上,站在水泥地上,我看到好多,好遠。
土丘、階梯裡的雜草、高聳的樹、輕薄的木門門板、圓形的大桌、紅色的椅墊,銀色的遙控器。
太早起床,一直打瞌睡,我再也長不高,沒辦法在牆上畫線,寫下日期。
那底下還能增加多少條橫線呢?
清明節前一天,天氣很認份來了一個又濕又冷的臉色。
想要帥氣不撐傘,不停歇的雨,長時間下來,浸濕帽子、外套、襯衫、內衣,整個人就像泡在水裡一樣。
沒有氧氣桶,呼吸依舊順暢,吃了白煮蛋,蛋殼裡醞釀著多少的景象閃過眼前。
掃完墓回家,就乖乖繼續打瞌睡打瞌睡吧。

做咖哩的日子,雨停。
準備一道菜最麻煩就是事前備料,切、洗等等,很花時間。
以前在英國煮個義大利麵,真的在煮的時間大概五分鐘,另外卻得花十五分鐘一邊煮麵一邊切菜。
咖哩是幸福的料理,所以沒關系,花時間無所謂。
做菜要有人吃,才會有做菜的動力,當然,也要包括能夠頗獲好評才行,人人喊打的料理怎可能端上桌。
老爸喝了一碗咖哩,伯伯喝了兩碗咖哩,連什麼菜都不吃的馨馨,都吃了不少咖哩的雞肉,晴晴甚至連舀咖哩的湯匙都拿去舔了……
只是下次我應該要從頭到尾自己來才是,有老媽幫忙備料真是太犯規了。

連假結束,我沒有連假,我一直都連假。
我很困惑地在2011年,一邊繼續當玄學大師,一邊懷疑到底參透了道理,卻無法確定能否實踐,這樣算是大師嗎?
是,會是的。
只要吃完飯,可以喝點啤酒,看著假球不斷的中華職棒,那就是參透了道理。
那表示我還愚蠢地繼續相信,這世界上存在著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