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他從不跟我捉迷藏,黏著我的腳底,不放開。

面對著一大片灰白的牆壁,我們拿著棒球投擲,小白點來回彈跳,遊走於手套間。
用布偶演一場舞台劇,多麼幼稚而愚蠢,左右晃動的影子,仍然咯咯笑著。
一成不變的單調電視節目,配上幾句惡搞的話語,就成為彼此樂趣無窮的消遣。
擁擠的人群中,牽著手,穿梭於那縫隙。
壯闊的美景前,比著勝利手勢,用相機記錄到此一遊的身影。

天下無雙的默契,百聽不厭的趣事,這是最完美的陣容。
一個表情,不用言語,就能捧腹大笑。
色彩乾淨而單純的倒影,總不忘跟我擊掌慶祝。

可惜我走進黑暗的時間越來越多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只得憑著生存意志行走。
那充斥明亮燈塔的沃土,並不遙遠,我卻漸漸離它遠去。
來回於兩地之間,有些東西,只能成為閒暇之際才能看見的光影。
影子拿著火把,照亮我的存在,清楚他的神采。

緩緩變得模糊的我的臉龐,拿起刀子往腳底輕輕一劃。
從此,他有他的道路,我依舊能在一旁守護。
等著,我成為他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