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整個禮拜好像蒸發一樣就不見了。
慢慢一句一句吐出來……

剪完頭髮之後,我有一種脫歐入亞的感覺,不是好也不是不好,微妙而難以形容。
或許偶爾會夢到英國,或許有時候喜歡英國。
多半的時候還是想牢牢踏在台灣的土地上,縱使覺得搭飛機是件莫名熟悉的事情。

聚會可以看見那些好久不見的,跟那些常常見面的。
左轉,右轉,都是在身邊一樣,畢業十一、二年後又如何,世界就像一杯espresso,很多時候濃縮在狹小的空間裡。
通常外表變了很多的,內在卻始終如一,看起來十年如一日的,實際上已經不再簡單。

跟學姐吃飯的時候很好奇,在我眼裡少數有人可以在網路跟現實看起來如此一致。
這種特質是很難得的。
玻璃看不見自己是透明的,因為他總是看穿自己。
我們差不多,卻差很多。
大概多數人想要飛,而我只想要滑翔。

給千又上香的過程,不大會形容。
衣服破了,丟了,太陽眼鏡壞了,擱著,戒指送人了,搞丟。
還有些東西我一直放在書桌上,大致上來說,與他無關了。
那五天的回憶,集中在很多物件上,甚至勝過學妹,有點詭異。
到底我看得太多,還是懂得太少?
有些東西變得太快,我知道,那是無法掌控的虛無幻境。
人不在了,就不在了。
FB上留言一百句,或者是上一枝香,都只能表示誠意而已。
有這麼多人來表示誠意,我想,也足夠了。
短短的日子,留下來的東西卻可能是永恆,稍縱即逝的火花,在腦海裡是永久的美好。

踏在大溪的柏油路上,要好好參觀一下並不該這麼困難。
沒有西元五世紀羅馬人的遺跡,也沒有近千年演化的故事,又怎麼樣?
明明有一千、一百個故事,卻沒有整理,沒有陳列,只是放任於口語中傳頌。
所謂大溪八景該是如何,當年千帆於遼闊水面行船的雄壯又是怎樣。
一點點舊照片,少許畫作,甚至模擬圖,可以做的東西多到難以想像。
我只有文字,一個博物館或是文史館卻可以帶來無限的視覺衝擊。
這美麗的城鎮,在世界歷史上或許年輕,其實經歷是很耀眼的。

與小康學長吃飯,一切好像都雲淡風清。
這也可以一笑置之,那也能夠隨興不理,很好,都很好。
對,我們都是草,風往哪邊吹,就只能往哪邊倒。
只求在秋風掃過之際,把生命放在那空氣的線條中洗滌。
留下清爽的腦袋。

整理東西,刮個鬍子,週記寫完,來寫點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