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指針指到十二點之前,喝一杯熱拿鐵暖胃,也算是填填肚子吧。
我需要一些可以安定神經的東西,咖啡是個最佳選擇。

來英國一年,最不習慣的一件事情,叫做「睡不好」。
這一輩子,我失眠的次數屈指可數,但是來了英國之後,卻完全是兩回事。
從雜夢中驚醒,像是一件例行公事。
嚇醒之後,總覺得想記下什麼,可是腦袋彷彿剛從洗衣機拿出來,一片空白。
從前,沒有過這樣的狀況。
在台灣的夢,十個有九個九我記得,都還能寫成故事。
那在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潛意識裡頭的不安定感,或許很難排除。
沒錯,我喜歡去習慣事情,規律的安排,同樣的商店,會讓我很安心。
然而在英國,就算我有再多的習慣,好像也沒有辦法把根往下扎。
是知道只有一年的光景,所以心理上有著默默的排斥?
還是單純時間太短,要真的融入不是那麼容易?
又或者是讓我安定的因素根本不存在於此?

好睡的時光往往是來自於不安定的生活作息。
出門旅遊、突如其來的運動、靈光乍現的宵夜……等等。
過著規律日子反而要規律地睡不好。
那不如敲碎所有的規則、原則,忘記太陽幾點打卡上班,累了就睡,不管它是幾點。

然而分析了這麼多,講了這麼多,我難道會不知道噩夜裡揮之不去的陰影哪來嗎?
大概不知道吧。
有時候,你知道問題不知道答案,有時候,你知道答案卻做不到。
有時候,你知道根本沒有答案,有時候,你不知道根本沒有問題。
我就像個在滾輪中跑動的小白鼠,看著快速轉動的幸運輪大抽獎,想要打倒斷水流大師兄。
無敵風火輪到底是奇蹟還是現實?可能只得在夢裡等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