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第二集先熱身看第一集,我好遜……

以電影而言,這部戲非常成功。
節奏明快,效果佳,雖然劇情簡單,卻淺顯易懂。
簡單的敘述方式,就把人物塑造的很立體,葉問跟他太太的個性一下就可以理解。

缺點……
看完之後除了爽之外我也說不出什麼東西來。
打日本人,這點肯定是看在中國市場,打日本人的片子肯定有加分效果。
然而實際上這電影裡的葉問做了什麼?我感覺不到他的凝聚力。
獨善其身,出手都是被動的。
這樣子硬要加上一句他凝聚了中國人,真是太好笑。
葉問是一個武術大師,他不願意輕易出手,因為他的功夫不是為了用來傷人。
這點很明確,幹嘛非要把人家變成民族英雄。
難道武術大師就沒有賣點嗎?加上那幾個字真的是一大敗筆……

好啦,我好像有點立場偏頗。
不管怎樣,是部好電影。

然後我該去寫稿子,因為我答應忠實讀者要寫一篇給他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