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的Lucky Strike到貨,心情不錯。
今天下午的課還算可以,漸漸有一種上軌道的感覺。
只是要開始安排唸書的進度,我不想重蹈上學期的覆轍。
週末會不會又摸魚摸掉勒?希望不要希望不要。

晚上凹了Geoff一起來吃個晚餐,滑蛋蝦仁挺優的,一下子就掃完一大堆飯。
接著就是尋找便宜機票的夜晚,不過彷彿一直找不到滿意的。
明天早上還得要打電話去問機票,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本來,被我上學期的組員約去打牌。
還被Geoff調侃說我是中國女生圈子裡的紅牌,最好是……
我想說人家兩個女生,我一個男生這麼弱,還是多穿一件褲子比較安全……
結果跟老媽聊到這一段,老媽說應該要穿個四條,兩條內褲兩條牛仔褲,一條正穿一條反穿。
讓中國人知道我們保護貞操的堅持,哈哈哈哈。
真是想不到老媽會這麼幽默~~
不過無所謂啦,最後人家也許只是講一講,電話也沒有來約一下。

晚上聊聊天,喝喝東西,不知不覺也有點晚了。
但是我還有連續劇要寫,哈哈,還好體力還撐的住。

每次討論到寫作我就覺得很有趣,寫東西這麼自由自在的事情,很多人卻做不了。
又要安靜,又要環境,還要有事件。
人的心裡隨時隨地都有想法,寫作其實就是一種說話的方式,陳述出心中的感受而已。
沒有非要起承轉合,也沒有非要頭尾呼應。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這不是考試,也不是投稿。
重點是留下記錄,宣洩心中的情感,也許有一天回頭來看一看,會覺得很有趣。

固然拍照也是一種保存回憶的好方法,可是寫作總是比較屬於思想層面的。
很多人在出國之前,都會下定決心要好好記錄一切,最後卻什麼都沒有留下。
我想,一方面是忙碌,一方面就是給自己的限制太多。
越是想要好好記錄,就會很挑剔,越是挑剔,就越下不了手。
寫論文要很多限制,記錄一切並不需要。
看到風景就按下快門,發生事件就提筆記錄。
隨性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