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望著鏡子,一邊整理服裝儀容,一邊看著眼前的人影。
是我吧?還是那邊有另外一個世界?
裡頭的人影如此栩栩如生,應該是真實的。
關上浴室的門,穿上厚重的外套,在寒冷的冬天,打著哆嗦出門。

經過一天的時間,卸下疲憊,認真洗去臉上的煩惱。
好奇怪,為何鏡子裡的他總是看不到什麼負面的情緒。
多半是笑臉,眼神中總閃爍著光彩。
那不是我嗎?為何同樣過日子,卻是如此不同。
我貼近那片薄薄的玻璃,想看透那片水銀反射的影像。
眼睛裡頭反射出來的影像,越來越廣大。
從自己的瞳孔看到鏡子裡自己的眼睛,又看到眼裡的眼睛。
怎麼會這樣?

向後退了兩步,把目光從鏡子上移開。
我走出浴室,嘗試著把剛剛奇異的光景忘記。
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房間彷彿開始旋轉,是地震嗎?
想要從床上爬起來,卻直接摔下到了地板。
房間並沒有任何震動的跡象和聲音,大概只有我失去了平衡感。
趴在椅子上休息了五分鐘,卻不能恢復平靜。
房間的旋轉開始慢慢和緩,到底怎麼了?

有些無力地爬回床上,傾斜的房間並沒有恢復正常。
我用棉被蓋住自己的臉,希望第二天一覺醒來可以從這困境中解脫。
閉上眼睛,眼皮裡黑暗的世界仍舊沒有停止旋轉。
在這樣令人不舒服的情況之下,勉強入睡。

第二天一早醒來,惺忪的雙眼,昨天的事情似乎變得模糊。
但當我一站起來,所有的狀況立刻重新衝擊我身體。
旋轉的平衡感,又讓我整個人貼在地板上。
用匍匐前進的方式,勉強進到浴室,站回鏡子前。
因為寒冷的氣溫,我掙扎的喘氣讓一切變得十分模糊。
舉起手來,用掌心抹去霧氣。
鏡子裡,沒有任何的異狀,那個身影,依舊精神奕奕。
不知怎麼地,他的嘴角好像有一抹微笑。
我確信,身體極度不舒服的我,並沒有任何歡愉的心情。
那個到底還是不是我?
離開浴室,拿起手機請假。
身體這樣的狀況,我,要死了嗎?

到浴室洗了個澡,搖搖晃晃的身體,好像還能勉強正常作息。
我不敢抹去鏡子上的水蒸氣,那裡頭到底有什麼?
拿起吹風機,試著把頭髮慢慢吹乾,吹風機呼呼的風聲,聽覺好像暫時消失。
真實的感覺越來越薄弱,我跟世界彷彿產生一道鴻溝。
這時看到床旁邊的立鏡,我突然嚇得手中的吹風機都掉在地上。
裡頭的人影,已經不是微笑,反而是一種得意的笑容。

不願意繼續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趕緊翻著電話簿,找個朋友臨時約了出來,就衝出房門。
被嘲笑半小時,安慰一小時,最後又閒聊了一小時。
喝完四瓶啤酒,微醺,不再擔心之前自己瘋癲的想法,回家。
在洗手台注滿水,捧著往臉上潑,想沖淡些許紅潤的酒氣。
抬頭看看鏡子,對,那個不是我,他看起來比我好多了。
在那小框框的世界裡,想必沒有這麼多煩惱,這麼多悲傷,這麼多永遠令人深陷的泥沼,必須日日夜夜掙扎,然後狀況毫無改善。
是啊!那裡可沒有這種荒謬的劇情,例行性的懷念,習慣性的痛苦。

倒回床鋪上,四方形的床墊,不如外型般嚴肅,反倒是溫柔的接受了我。
睡得好沈好沈,在夢裡我也可以感覺到時間飛逝,又不願意這樣起床。
睜開雙眼的時候,周遭卻是一片黑,是停電了嗎?
只有一個方形的床口有著微弱燈光,我走過去一看,才發現是一面鏡子。
鏡子裡頭的我,穿戴整齊,看來像是已經準備好出門上班。
一個自信的笑臉,再把頭髮整理一下之後,貼了一張便利貼在鏡子上就離開了。
便利貼透著光,相反的筆跡寫著:你好好休息吧!
不知為什麼,這時候我感覺萬分安心,從黑暗中摸索那仍然溫暖的被窩,回去尋找那沒做完的夢,這個回籠覺,或許會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