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我送行,我有點草率地亂約了國中同學們。
因為只在前一個禮拜通知,有些固定班底抽不出時間參加。
本來覺得可能場面會有點冷清,但是大家還是很捧場,說來就來。
R0010369.JPG
下午兩點左右,阿麟就開車載著吳家、郁迪、如君、嘉瑋到達。
在我擺好滿桌的陣勢之後,開機唱歌~~
好久不見的郁迪跟吳家,整個沒有生疏感。
這也就是我對這票朋友們感到最窩心的地方,大家就是很要好,不會久沒聯絡而生澀。
然後吳家也真的是很嗨~~拿個空的保特瓶唱歌,唱得都快比拿麥克風的大聲了~~
郁迪雖然好像很閉數,其實只是講話聲音比較小,千萬不要被騙了~~
R0010366.JPG
如君一直都是嗨咖,這個我幾百萬年前就知道了哈哈哈。
雖然我的喉嚨沙啞還沒有完全康復,唱起歌來還是有點負擔。
不過嘛,好不容易有個聚會,當然是聲嘶力竭無所謂才是~~
吼了幾首動力火車的歌之後,又用一首千年之戀完全摧毀我的喉嚨。
爽度非常的高~~
R0010371.JPG
唱了一陣子之後,剛當小阿姨去看小baby的弘萍到了。
一陣歡聲雷動歡迎她蒞臨~~~哈哈。
趙振也在不久之後抵達,再次鼓掌歡迎~~
弘萍特地帶來一副撲克牌,真是令人感動啊!全新的長榮Kitty撲克牌耶~~
吳家於是提議玩叫做摸鼻子的遊戲。
這遊戲充斥著動作美學與腦力激盪,更需要各種的心機算計。
真是非常的精美~~
R0010377.JPG
R0010402.JPG
然後呢,弘萍提議說要烤肉,她真的很會吃,一來我家就掃了不少零食跟水果。
看來一般的晚餐是無法滿足她的慾望,吃不夠的~~
討論一陣子之後,儘管去大賣場要一小時車程來回,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出發了。
R0010406.JPG R0010407.JPG
在大潤發裡頭,兵分二路的情況之下,很快就採買好所需的材料跟器具。
看起來食物的量實在很普通,我們可是有十個人要吃呢。
最愚蠢的是,弘萍拿著我的相機一直拍,我可從沒在大賣場照過相阿……
感覺好像鄉巴佬第一次到都市一樣~~哈哈~~蠢~~
R0010409.JPG R0010414.JPG R0010416.JPG R0010417.JPG R0010418.JPG
回到家之後,迅速開始生火。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洋芋片做為火種生火的強大威能,所以也來試試看。
結論,滿天星、德州薯條都沒什麼用,品客則是有著熊熊的火焰。
只是燒這些零食味道蠻不好的,若非情況特殊,還是不建議用洋芋片生火。
女生們手腳非常俐落,簡直當作自己家了,哈哈。
在廚房裡洗東西切東西串東西,效率極高。
火才剛生好,食物就通通準備好了,絕不浪費一絲一毫時間。
R0010419.JPG R0010420.JPG R0010421.JPG R0010422.JPG R0010423.JPG
烤肉真的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又不會無聊。
每個人幾乎都有事情做,這是聚會最好的娛樂之一。
大潤發的食材也都相當不錯,除了青椒苦了點,土司硬了點之外,其他都算ok。
大約快要八點,阿懷跟阿昇才姍姍來遲。
很好奇他們動作為什麼這麼慢,原來還包含快到我家的時候,小小闖了紅燈被開單……
心裡真是萬分抱歉~~為了參與我主辦的聚會,荷包都扁了。
只希望他們多吃兩口烤肉,當作回點本好了。
R0010424.JPG
吃著吃著,看起來好像不多,結帳也才1780的食物,大家卻吃不大下了。
總結來看,不算多買太多,只剩一些豆干、丸子還有豬血糕而已。
飲料更是喝得一乾二淨,我後來還跑去便利店補給呢。
就是木炭多買了點,以後知道,3kg的木炭就很夠十人份的烤肉了。
整個收尾的過程非常迅速,這邊又是我要感激加上欽佩大家的。
每個人都自己找事情做,自動自發收拾清洗,我幾乎沒有動到手。
十幾二十分鐘之後,除了還在等爐子涼沒有移動之外,幾乎看不出來有任何烤肉過的痕跡。
大家每次來作客都這樣自動自發,真的是讓我超欣慰的~~
希望我每次去別人家作客也有做到這些阿~~

之後,開啟了十個人的摸鼻子混戰。
因為沒有懲罰不好玩,便加入了彈額頭的懲罰。
這種時候,第一個人的待遇通常就會主導著整個遊戲的趨勢。
阿懷贏了第一把,我輸了第一把,當然就是不留情。
接著就是一個比一個狠,遇到女生輸了也不會手軟的狀況。
大家也對彈額頭的技巧越來越熟練~~越彈真的越痛。
R0010425.JPG R0010426.JPG
到了晚上十二點左右,女生們也該回家了。
阿麟很紳士把大家再載回去,趙振則是自己騎車回家。
由於一千七百多真的是筆小錢,也不想大家攤來攤去還要找錢很麻煩。
我就拿給先幫忙刷卡的弘萍了~~
出國一百多萬都要花了,這一點還有什麼好說的是吧~~當然就掏口袋出囉~~
順便補述一下,那一副全新的撲克牌,在摸鼻子混戰之後,看起來好像用了一年有XD

剩下的四人,我、阿懷、阿昇、嘉瑋,自動開桌打牌。
上四圈輸贏本來不大,我大概算是贏比較多一點。
結果阿懷北風北連四一下子翻身,變成最大贏家,還好那四把都跟我無關。
下四圈因為阿懷第二天還要上班,阿麟也送完女生回來,所以陣容略有更動。
這四圈一開始嘉瑋就自摸兩把,台數也都不少,氣勢驚人?
接著阿麟又自摸,我跟阿昇都有點臉綠了,沒幹嘛就輸了四、五百。
還好我後來運氣不錯,自摸不少把,最後還翻身又贏。
阿昇這八圈則是真的很衰,輸了一千有吧。
嘉瑋跟阿麟則是小輸一兩百。

打完牌之後已經五點,天都亮了。
我們四個人在門口等了一下日出,但是天氣不佳,雲量太多,沒有看到太陽露臉。
閒聊著工作,阿昇說的某些話真的很有道理。
做不喜歡的工作或是賣肝的工作都不對,尤其我們這一代的人,有經濟壓力的不多。
雖然景氣很差工作待遇很爛,還是要慎選。
聊到大約六點,我眼睛快要閉起來了,大家也就決定解散。
經過了十六個小時的馬拉松聚會,雖然疲憊,可是真的很開心。
開心並且珍惜,大家這一份像是家人般的感情。
沒有參與到的人也不要太難過啦~~放心,一年之後我會再辦一個接風聚會的,哈哈!

依照以往,文章尾巴都要替大家祈福並且感謝。
希望弘萍可以繼續安穩賣免稅品,升格當小阿姨了要認真點唷~~
祝福郁迪趕快找到新的工作,然後可以順順利利~~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說啥~~
吳家以後當上消防隊員一定會上報紙的,雖然不能安靜,當人來瘋的嗨咖也很棒~~
如君一切都很安穩嘛~~大概就希望南山人壽可以順利有人收購吧,哈哈。
阿懷要換工作,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待遇好又離家近的工作。
阿昇一路考公職,放榜的時候一定能順利錄取,安穩的發展副業吧。
趙振在國中當老師,第一年一定很辛苦,在這一年一定要完成自己的目標。
嘉瑋雖然畢業的時間又要延後,期盼可以出國去攻讀博士,當大家的楷模吧。
阿麟在認真工作之餘,也要注意身體,注意好工作,準備跳得更高吧。

最後,我也一定會好好努力,讓未來的一年豐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