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跑來投靠我的七仔,是隻黑色的混血狗。
牠總是乖乖的趴在一旁,不吵不鬧。
有個人歡迎我回家,這是讓我再走回這棟公寓的動力。
要記得餵飽牠的肚子,這是我最近生活裡唯一的責任。

我坐在床的一角,望著房間另一個角落的幾個箱子。
對,像是逃避一樣,我把一切都打包了。
好一陣子,看到任何保有我們回憶的物品,我的情緒就立刻潰堤。
曾經一度想搬離開這裡,但是又能逃離到哪裡去呢?
於是假裝勇敢,打開所有打包的箱子,又把一些東西歸回原位。
堅持了三個月,一切大概就這樣慢慢雲淡風清吧。

我已經沒有把握能在街上認出她的臉孔了。
雖然我們交往超過兩年半,她的微笑還倚著我的頭從桌上的相框散發出來。
我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她大概是兩個月前吧。
我收拾了一袋她的東西要還她,都是些無關緊要的小東西。
也許只是想找個藉口,再看看她過得怎樣。
見面的瞬間,說真的,簡直像是陌生人一樣。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也許從穿著打扮到外貌身材幾乎都沒有改變。
但是我已經看不到我認識的那個她了。
眼神已經完全不同,談話的內容盡是充滿客套的寒暄。
十分鐘後,我們就分道揚鑣,繼續斷了音訊。

偶爾,躁熱無法睡著的夏天晚上,我會打開一個又一個的資料夾。
看看從前走過的足跡,留下數千張的照片。
我不再笑得那麼開懷,也許我也不是我了。
浴室裡的鏡子剛好被一陣怪風吹破之後,那位置就繼續空著。
牆壁上的磁磚,還留著一塊長方形的印記。
這樣也好,不必每天早晚面對一個陌生人,而感到心驚膽跳。

我知道,今天是分手八個月又四天的紀念日。

我又重新把所有與她相關的回憶打包,睹物思人,太辛苦。
某種程度來說,我在乎的那個她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
在乎她的那個我好像也已經脫離這個世界。
抱著一箱又一箱的物品,走到附近的空地。
一旁凌亂的廢棄物中,有個空蕩蕩的沙拉油鐵桶。
點起一張張照片的熱情,在夜裡擺動,是掙扎的痛苦,還是解脫的歡愉。
無論可燃不可燃,我把所有東西拆解、砸碎,丟進桶裡。
會想起她的物品,一件一件,變成黑色焦炭,變得無法辨識。

終於,箱子已經見底,只剩下一面她留下的鏡子。
在火光中,我還是從那光滑的表面,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就算眼神再怎麼憔悴,臉色再如何蒼白,都讓我想起了她。
兩年半來,陪著她的不就是這個面孔?
要把一切拋個徹底,是不是連這面孔也該毀滅殆盡。

我把左手伸入那跳動的火舌之中,刺痛的灼熱感湧上心頭。
褲腳的拉扯,讓我不得不把手抽回來,在地面拍熄衣袖上的火苗。
七仔依舊沒有鬆口,拖著我的褲腳往旁邊走。
我摸摸牠的頭,牠輕輕地叫了兩聲,應該知道我想說些什麼。
把沙拉油桶加上蓋子,等回憶的熱情窒息。

一個人,一隻狗,走在昏暗路燈照射的小巷子,尋找路口便利店的光明。
買了一盒鮮奶加熱,還有一個波蘿麵包。
七仔吝嗇地舔著牛奶紙盒,彷彿剛經歷過一場劇烈的運動,要補充一下體力。
我則是好像餓了八個月一樣,終於感受到波蘿麵包的香味,狼吞虎嚥。
那原本包裝著波蘿麵包的塑膠袋,就在小巷裡飄啊飄的。
像一縷清煙,飄往天空,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