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11度,記者總喜歡用溜滑梯來形容冷氣團的急速到達。
外頭的空氣除了溫度低之外,風不停呼呼的吹更是讓行人拉緊了外套。
而我,一臉無辜在小巷裡游蕩。

走到便利店之前,心裡頭還在困惑晚餐到底該吃些什麼。
看到18度冰櫃裡頭的中華涼麵之後,手卻忍不住伸了過去。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記得幾年前,只要到冬天就幾乎看不見涼麵在架上。
自己太會內化經驗,把別人的故事,別人的喜好吸收了進來。
中華涼麵,愛啊。

記得大學時代,某個也算是冷的晚上,在便利店找宵夜吃。
同學似乎只買了瓶飲料,我卻找了中華涼麵。
凌晨一點多的校園空空蕩蕩,在校內的樹下,冷颼颼吃完涼麵。
心裡頭只有一種滿足的感覺,拜託,這涼麵與我何干?
同學臉上也只有一萬個不能理解的表情。

今天晚上的涼麵,味道依舊。
36度的體溫碰到這冰冷的涼麵,只有熟悉感,三兩下就吃完一切。
滿足感,不如以往,我想我只是習慣吧,這涼麵的親切感。
冰冷的麵條躺在胃裡,就像老朋友一樣。
--
話說回來,三年前賣32塊,現在賣38塊。
便利店吸血真是義無反顧的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