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計算大部分的物價,終於知道要怎麼去計算英鎊跟台幣的換算。
大體上來說,東西都是兩倍的物價。
這是在買了教科書之後的感想,真是貴到爆炸。
系上有送一百英鎊的書店點數,兩本就用完還要倒貼。
因此認真算起物價換算,後來發現買東西通通把價格乘上25就差不多了。
比如說漢堡2.5英鎊,換算台灣漢堡價格63台幣,接近。
可樂80便士,換算台灣價格20台幣,接近。
物價真是太高了……
目前發現可以直接食用的加工品,只有土司跟牛奶是最划算的。
一條土司的價格大概在1~1.2英鎊,台幣50~65之間。
兩公升牛奶的價格大概在1.2~1.4英鎊,台幣60~75之間,外國牛奶真便宜。

經過今天之後,所有基礎課程都走過一遍了。
大體上來說,講師來自各地,英國、印度、俄羅斯、東歐。
也就是說有四種口音,還真是多元化社會。
課程方面因為都是基礎課程,都還能掌握,第一次上課嘛,不會太難。
今天明天都要花點時間看書,或是預習。
我不要再當個死大學生了,在政大混得已經夠多了。

最大的收穫,是從當兵跟工作經驗中,開始懂得知識的價值在哪。
重回學校,重回課本,才發現,喔,原來這個是這個意思。
也包括人與人的相處部分,有當過兵才能貼近他人。
也難怪,人們總會說,工作之後再去進修,價值才會高,的確是這樣。
另外當兵的地點,我想也是非常重要。
當初在陸專,涼是很涼,接觸的對象素質都太高了(相對於部隊來說)。
對於其他階級能理解的或許會有限,還好,我還有打工經驗可以補足。
現在在學校裡,當然,大家的素質還是普遍不錯。
只是人與人的相處,會更瞭解要怎麼作。
就相信自己的方式,部分改變就好了吧!
(我是真的不喜歡徹夜狂歡,大量飲酒作樂的方式。)

煮飯方面,開始體認到食譜的重要性,不是開玩笑。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義大利麵之外,我自行研發的料理,口味多半不好。
原因很簡單,經驗不足,誰該配誰還沒有概念,調味的量也抓不好。
所以今天乖乖盡量按照食譜作的兩餐,口味都不錯。
希望可以在有效練習之中,磨練出對食物的熟悉度。
R0010795.JPG R0010796.JPG

喔,順帶一提,Lu今天提醒了我一個好方法:用盤子的底部磨刀。
這招讓我原本有些不順手的刀子,變得非常俐落。
因此今天在幫雞腿去骨去皮的時候,效率好上許多。
以後可都要記得磨刀,利器可是無往不利。

能記的東西不多,越融入生活就越會這樣吧!
寫的日記越少,表示越忙碌、越融入了。

ps.上次警鈴大作,我終於確認了不是我的問題。原來每週都有固定火警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