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一次換藥,恭喜你傷口快痊癒了!」
『嗯,真是高興,不用再像個殭屍一樣跳跳跳。』
「既然這樣,洋平,幫忙去福利社買瓶寶礦力,天氣實在太熱了。」
『好。』我從護士姊姊手上接過零錢,幼稚的心理正為了碰到她的手而竊喜。
『不過好奇怪喔,我從來也沒有說過我的名字,你怎麼會知道?』
「早就知道了,你自己去翻翻看外面的登記簿。」


這本登記簿,凡是到保健室包紮、換藥、看感冒、吃維他命等任何行為,都要
自己在上面登記名字、班級、學號還有原因。
翻開來我真是嚇了一大跳,每天登記的人次大概有二十人左右。
而黃洋平這個名字則是每天至少出現一次。
我自己都沒發覺來保健室的頻率這麼高,要不被護士姊姊記住好像難了點。


『嗯,寶礦力。』福利社距離保健室不到十公尺,我在兩分鐘內完成了任務。
「謝謝~」
護士姊姊迫不及待地拉下拉環,撐著腰仰著頭喝完三百五十西西的電解質。
『那……妳知道我名字,我卻不知道妳的,這樣會不會有點不公平?』
「伊琳,英文名字是Eling。」
『喔……那我以後叫妳伊琳姐……』
「不行!」她很認真的瞪著我說。
「不要給我故意加上一個姐字,我又沒大你多少。」
『是喔,妳幾歲阿?』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打鐘了,你快回去教室上課。」


伊琳是我最近突然認識的第三個女生了。
不過,突然跟女生這兩個詞好像都不大適用在這個情況。
第一,其實我早就認識她,只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第二,或許她的年齡早就超出女生的定義範圍了,嘿嘿。
回到教室,大慈大悲大愛的國文老師,正在從課文中衍生出人生大道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這就告訴我們,人要在該表現的時候表現,不懂的時候不該逞能。」
「社會上有很多時候,你要拿捏像這樣的分寸,不然……」
看來這堂國文課的進度又會落後了。
雖然這些比課本上用來考試的內容重要,不想聽課的人們則是一點都不捧場。


「喂,下課去打撞球。」振邦一副蠢蠢欲動的樣子,桌上連課本都沒有。
『老大,現在才早上十點半,你就要蹺課了?』
振邦看看手錶,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都十點半這麼晚了?我本來打算九點就走的,一定是剛剛歷史課睡太熟。」
他迅速收拾抽屜裡頭的漫畫、隨身聽、皮夾還有手機放進背包裡。
『不了,打撞球我不在行,你自己去吧。』
「那我書包留在這,其他老師問起就說我在保健室。」
振邦剛說完,就舉手說不舒服,我也理所當然假裝陪他去保健室。


到了美育館後面的圍牆,雖然有三米多的高度,但是熟練的振邦,我稍微替他
一撐就攀到牆緣,而且還一副輕鬆寫意的樣子。
「走啦,明天見!」
『喂!等一下,那保健室的登記資料怎麼辦?』
「反正你不是跟護士很熟?小事情一樁交給你處理啦!」
振邦詭異地笑了一下,人隨即在三米高的圍牆上消失。
看來今天又得跑兩趟保健室,難保不被伊琳念個半天,我搖搖頭,回到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