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以為這是故事的起始?
也未免太看得起我的功力吧!
腦袋裡目前除了零碎的片段之外,根本沒有任何架構。

我要寫的是一些有關於這部小說,雖然都還沒動筆。
以往寫作的時候,總是盡量秉持一個原則:經歷過才敢寫。
無論是電視上看到或是生活體驗,不夠清晰的東西就下筆,
總覺得那還不如寫科幻小說。
但是天馬行空亂想。邏輯性的東西就會破綻百出,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每每都會牽扯到感情,寫過兩三部作品(這樣自稱還真不好意思)。
想一想,是不是開始濫觴了?
打開電視,所有的音樂創作,總離不開愛來愛去。
大部分的電視劇集,也是如此。
這樣是濫觴嗎?

其實,無論怎麼樣的故事,總是要和生活相關,生活,離不開感情。
如何拿捏感情的比重還有表達的手法才是關鍵。

這一篇故事設定的環境,如同以往,從熟悉的地方下手。
桃園中壢龍岡,武陵高中,多少會牽扯到一些台北。
設定的時代,還不確定要用泡沫經濟時還是崩潰時,或是稍稍復甦的現在。
整個故事的長度也還不確定,預計是以一年作為期限。
一年可以發生很多事情,然而有些事情又不是一年說的完的。

還有一些擔心的事,我還能揣摩出高中生的心境嗎?
另外就是自己寫東西能不能不要太在意外人的眼光?
當初會一直走貼近生活的路線,某些部分就是想要大家的迴響。
畢竟越架空的東西,接受的程度越難掌握。
這裡接下來就越講越多了……

人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這沒有標準答案。
我自己的權重,三成自己七成別人,從小受到的影響是很大的。
一切的一切,或者之前所寫的故事中未曾表達出來的。
希望……在這新的故事中,呈獻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