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想不到竟然真的有第二集了,三為眾,真的有三以後再成立新分類吧。
既然中秋假期剛過,就該著重於過去三天的慵懶了。

意氣風發的野人
老爸發訊息來,提醒我要去摘果園裡的芭樂。
不摘就落果,雖然沒有特別施肥照顧,多少還是有些可惜。
於是,輕裝前往果園好好地看看能有哪些收穫。
果實成熟不少,卻因為其中一棵芭樂樹太高,能採到的也有限。
可以踩到的卻是無限,等我發現的時候,已一腳在成堆的成熟芭樂裡做高維他命C的足部SPA。
儘管如此,還是帶著一些果實回家。
最終,整理好自己,拿著一把水果刀,一邊削著芭樂,一邊送入口中。
有點野外求生的感覺,自以為的意氣風發,在門前的小池塘享受不見得存在的酷。

三秒流星
爸媽、妹妹還有我,在晚餐後享受一個美好的漫步,前往慈湖旁的中正公園。
沿途沒有太多人家,卻仍有熱鬧的烤肉聚會,讓我第一次看到這裡的人氣。
在中正公園旁近乎漆黑的座椅區小歇,老爸驚呼一聲有流星。
反應超慢的我,過了將近一秒才往老爸所指的方向看去,竟然還是看得到流星的軌跡。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久的流星了,有點擔心那隕石的尺寸是否太大,甚至會對地球造成危害。
後來看到尼加拉瓜的隕石新聞,時間卻連不在一起,那麼或許我看到的只是個普通的小流星吧。
印象深刻。

食譜
最近很需要食譜這玩意兒,於是開始在家裡搜尋我買過的食譜。
找了半天,還是缺一本義大利麵專門食譜,我想終有一天會找到啦。
翻了翻那本當年帶去英國的食譜,看到某幾頁特別被折來看的料理,有點懷念。
原來這樣幾道菜,刺激了一些想法,亂做亂吃也過了一年。
也在亂做亂吃的一年裡,稍微訓練出一些些的技術。
要繼續當個謙卑的大廚吧?也許是這樣。
不禁佩服起搬家到大溪之後,常常在家裡開伙的媽媽,也是花了許多心思在料理上呢。

就這樣的簡述我的中秋假期,沒有烤肉,有幾塊月餅,跟一點柚子,還認真看了三天月亮,而且,都是跟我重視、在乎的人在一起。
中秋佳節,跟端午、春節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個家人團聚的日子。
或許節氣有點不同,食物有點不同,節慶的精神不變。
我對於烤肉並不反對,但是對於中秋節的烤肉風氣卻不敢恭維,更對於有些人藉由中秋烤肉辦朋友聚會而不太苟同。
中秋節,是回家的日子,月圓人團圓啊。
生活中哪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春節非要放炮、中秋非要烤肉。
我只知道唯一非要做的事情,就是抽出時間來,陪陪那些一輩子都是真正最重要的人,而不是現在重要的人。

然後就該睡了,希望這系列別展開三集之後就迅速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