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7 17.58.53

我的人生是一棟沒有藍圖的建築。

這建築也有基本主軸,堆砌出跟大眾心中類似的期許,要求不高,野心不大。拿到的材料能做些什麼,有時候並不知道,也捨不得丟,堆砌在一旁,沒幾分樣。

有時候,學習到的能力,體會過的經驗,就放在那邊,成為了某塊基石。我健忘,對於經歷過的一切卻藏在血液,刻在骨裡,蛛絲馬跡轉化為密碼深埋,在需要的瞬間,重組成形,原本看不出有何用途的,就派上了用場。

只是偶爾的一點轉折,就讓建築的美感產生,色彩豐富起來,我的建築,我的特色。能短暫讓人眼神為之一亮,就足夠。

感謝成就我的人,無論他們是用正面或反面的方式,無論他們是持續寫下記憶,或者只留下過客的腳印。手中沾染無法輕易洗去的蒜頭與奶油味;那腰馬合一的划船技巧;養樂多溫暖大手指導善良;對咖啡的小小堅持與微微講究;Gun & Rose對靈魂的撼動。

這座建築之所以截至今日如此,是過去的一磚一瓦累積而成,無法敲掉重建,也無法抽取替換。不管曾經頹圮崩塌,或是漏水龜裂,又或者是破損落漆,一次又一次向上累積,終就當下之風景。

住在裡頭的我,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